严寒季节吃火锅 娃娃肠胃受不住

2017-01-15  | 火锅 严寒 调料 

  现如今,一股股冷空气正袭击我国,让人们明白了冬天的寒冷。很多家庭都喜欢在这个季节吃火锅,确实,火锅不但美味,而且滚滚的汤水,让人也吃着很是暖和,但是对于幼儿来说,火锅可不是个好食物,他们的肠胃完全受不住。

  火锅底调料多

  众所周知,幼儿并不适合吃调料。但是火锅的底汤大多数都是由调料来调制而成,虽然口味不错,但是对孩子的身体并无好吃。而且火锅的汤底中油非常多,对孩子的肠胃是一种极大的刺激。有些中药成分的火锅,虽然看似清淡,但是里面的配置却并不适合孩子,特别是常用于汤料的枸杞,常常导致幼儿排便难,致使身体上火。

  火锅菜易发胖

  想想看,你在吃火锅时经常食用什么菜?羊肉?牛肉?鸭肫?牛舌?这些都是火锅常见菜,而这些菜的热量很高,胆固醇的含量也非常惊人,不但容易使幼儿发胖,而且会阻碍幼儿的正常身体发育。那么只吃蔬菜可以吗?蔬菜自然是好的,但是被火锅汤涮过的蔬菜,可是附着了很多不适合幼儿的物质,孩子食用后依然很有可能出现不适症状。

  三岁后方可吃火锅

  如果想让宝宝吃火锅,还是耐心等待,待到孩子三岁左右,身体发育较为完善再喂食。建议各位妈咪不要带孩子去外面餐馆食用,最好采用家中自制的火锅,更加卫生,此外食物上也尽量选取蔬菜类,肉类要少吃或者不吃。倘若孩子在食用火锅后,出现身体不适,建议大家立即就诊,以防不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严寒季节吃火锅 娃娃肠胃受不住》摘要:体并无好吃。而且火锅的汤底中油非常多,对孩子的肠胃是一种极大的刺激。有些中药成分的火锅,虽然看似清淡,但是里面的配置却并不适合孩子,特别是常用于汤料的枸杞,常常导致幼儿排便难,致使身体上火。 火锅菜易...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火锅聚会孕期吃火锅容易患有寄生虫病
怀孕后吃火锅易得弓形虫病中班艺术:制作红火锅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