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当如何为宝宝添加辅食补钙

2017-01-15  | 辅食 宝宝 草菇 

  0-1岁宝宝的消化系统刚刚开始发育,主要以母乳为主,母乳中含有宝宝成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物质,比如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等营养物质,能够满足宝宝健康成长的需要。但是宝宝从6个月开始就逐渐断奶,慢慢添加辅食,辅食能够为宝宝提供能量、维生素,却减少了钙摄入。

  断奶期的宝宝随着奶摄入比例的减少,钙摄入量也随之降低。数据显示钙摄入达到标准的婴幼儿不足50%。此外这个年龄的宝宝消化系统未发育完全,不能吃较硬的食物,例如一些富含钙质的肉类食品。下面就为各位妈妈推荐一些婴儿高钙营养餐,让各位妈妈在家就可以轻松为宝宝补钙。

  1、草菇豆腐

  材料:草菇, 北豆腐,水淀粉, 酱油, 油, 盐

  做法: 将草菇洗净,切成碎末;豆腐切片,备用。中火加热锅中的1 汤匙油,将豆腐下锅煎至两面呈金黄色,盛出。再起锅,加热余下的1汤匙油,倒入草菇翻炒,加入2汤匙水,加热23分钟至草菇成熟,再加入豆腐,放酱 油和盐调味,用水淀粉勾芡,烧开即成。

  2、鱼菜米糊

  材料:米粉(或乳儿糕),鱼肉,青菜,食盐。

  做法:将米粉酌加清水浸软,搅为糊,入锅,旺火烧沸约8分钟;将青菜、鱼肉洗净后,分别剁泥共入锅中,续煮至鱼肉熟透,调味后即成。

  3、牛奶蛋黄米汤粥

  材料:大米汤、鸡蛋、奶粉

  做法:在烧大米粥时,将上面的米汤盛出半碗;鸡蛋煮熟,取蛋黄1/3个研成粉。将奶粉冲调好,放入蛋黄、米汤,调匀即可。

  在难以保证餐餐高钙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帮助宝宝从食物中获取钙质呢?妈妈可以适当为宝宝添加一些钙剂来补充钙质,促进他的身体发育。

  最好选择宝宝比较熟悉的淡奶味或者没有味道的钙剂,这样的钙剂不影响宝宝味蕾发育,给宝宝们带来最为细心的呵护。此外,由于宝宝胃容量较小,也不能选择剂量较大的药剂,最好选择一小勺水就可以冲开的钙剂。钙剂的最佳摄入时间为睡前和餐后,不可与奶同时服用哦。

  妈妈只有正确了解宝宝的需求,才能帮助宝宝摄入充足的钙量。以上为介绍的补钙辅食,制作简单食用安全,希望可以帮到各位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当如何为宝宝添加辅食补钙》摘要:菇成熟,再加入豆腐,放酱 油和盐调味,用水淀粉勾芡,烧开即成。 2、鱼菜米糊 材料:米粉或乳儿糕,鱼肉,青菜,食盐。 做法:将米粉酌加清水浸软,搅为糊,入锅,旺火烧沸约8分钟;将青菜、鱼肉洗净后,分别剁泥...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父母如何为婴儿添加辅食宝宝换奶期的辅食添加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