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健康断奶

2017-01-15  | 断奶 母乳 奶瓶 

  可能有些妈妈想要断奶了,但是他们又会有些缩手缩脚,怕影响孩子或者自己的身体。不管是你先行动还是孩子先行动,你都有方法让这个过程变得简单轻松一点。

  1、什么是断奶?

  断奶就是不喝母乳。但严格说来,断奶是在孩子能吃其他东西后就开始,到不再吃母乳结束。你可能想在宝宝还不到6个或者12个月的时候就断奶,比如,你想回去上班的时候你就会要断奶。有时不到5个月孩子就不想喝了,但这种种情况不是很常见。

  2、断奶的过程

  断奶要慢慢来,这样宝宝就能更轻松地适应这些变化和饮食,而且你的身体也能习惯不生母乳了。如果是你想断奶而不是小孩子不喝了,你给孩子用奶瓶的时候或者用杯子给他喝的时候你就要多多给点安慰,这样他们就能轻松一点。如果孩子已经到了7到8个月,你可以直接用杯子给他们喝奶不需要用奶瓶了。

  3、断奶后奶粉的选择

  宝宝的年龄还取决于断奶后是喝配方奶粉还是牛奶------12个月不到的孩子不能喝牛奶,要喝配方奶粉。当你开始断奶后,第一步就是一天先一顿让他们不喝母乳,然后循序渐进,每过一周增加一点。如果你太急的话,你就容易涨奶会非常不舒服。为了缓解不适你就需要经常挤奶。挤到你觉得舒服的时候就可以了,不用全部挤光。

  4、断奶后的乳房保养

  小心乳房中的结块。在你断奶后,你的乳房中很可能有块状物,一般会持续5到10天。块状物会引起管道堵塞或者乳腺炎。如果你有这个情况的话,试试给乳房做个按摩或者挤点奶出来,也许会有所缓解。

  给孩子多点安慰或者和他们多待一些时间会让他们感到安全舒适,这样就会减少对母乳的依赖。

  5、断奶,避孕和排卵期

  母乳喂养时会给你一些避孕的保护,尤其是在一段时间避孕的效果会更加好(孩子还没满6个月一天要喝好几次)。所以当你决定断奶后就要做好防护措施哦!你可以吃药丸或者迷你避孕药。不过你需要记住一点点:吃药丸避孕是可以的也很安全,但是如果你还在喂母乳的话它会减少你的奶水量。

  断奶后,你的荷尔蒙会恢复正常,一些妈妈一减少晚上母乳的量,排卵期就开始了,有些则需要等几个月,所以如果排卵期没来也不要太过紧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宝健康断奶》摘要:能更轻松地适应这些变化和饮食,而且你的身体也能习惯不生母乳了。如果是你想断奶而不是小孩子不喝了,你给孩子用奶瓶的时候或者用杯子给他喝的时候你就要多多给点安慰,这样他们就能轻松一点。如果孩子已经到了7到...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断奶不再是难题
给宝宝断奶选在春秋宝宝断奶切莫急于求成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