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牙期间 这些辅食真的很赞

2017-01-15  | 辅食 鱼刺 入味 

  当宝贝到了长牙期,母乳就不能再满足于孩子的需求,他们需要额外添加一些食物,以帮助他们健康萌牙。但是这个年龄的孩子又不宜吃一些硬的或是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妈咪们在需要有一手好厨艺的同时,还要知道宝贝们这个年龄吃什么既营养又健康。

  1、鲜鱼片白米粥

  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其他丰富的营养成份,并且鱼类的脂肪和肉类不一样,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鲜鱼粥制作简单,美味又营养,是宝贝们萌牙时较为理想的辅食之一。最好是选择没有鱼刺的脆肉鲩,甜中带脆,鲜嫩爽滑,正合孩子们的胃口。妈咪们将鱼去鳞后削片,新鲜的大米洗干净之后与鱼肉一起煲,煲后之后就可以给孩子食用了。但妈咪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选择像鲫鱼等有很多小鱼刺的鱼,以免鱼刺卡喉等意外伤害。

  2、虾仁煲排骨粥

  孩子萌牙期正是孩子突飞猛长期,身体的快速增长和牙齿的萌出都需要充足的微量元素钙,虾仁含有丰富的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大有帮助;排骨口感鲜美,营养丰富,也有一定的滋补功能,配合虾仁一起煲汤效果更好。将排骨过水,选五至六个左右虾仁放入砂锅煲煮。等到汤浓呈奶白色时,妈咪们将珍珠米洗干净放入其中一起煲,也可以选择用高压锅的方式,这样更快。汤粥好之后,放少量盐入味,或是放两三个香菇入味。

  3、牛奶炖鸡蛋

  鸡蛋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鸡蛋黄含有卵磷胎,年幼的婴儿吃鸡蛋是我国传统式的营养喂养方式。原材料鸡蛋最好是选择更有营养的土鸡蛋,牛奶以纯牛奶为宜。鸡蛋打好之后过筛网,牛奶倒入其中,顺时钟方向搅拌热均匀,放两三分钟等两种食材充分溶合后再过一次筛网,即可盖上保鲜膜下锅大火蒸熟了。蒸15分钟之后出锅,绝对营养又美味。

  4、筒骨蔬菜汤

  孩子在萌牙期对钙质的需求量比较大,家长们也就需要给孩子选择一些含钙较高的食材,比如豆类,奶类,肉类等。筒骨和排骨不一样,没怎么有肉,加入了玉米、胡萝卜、西兰花的筒骨汤不止是味道鲜美、甘甜,还有很好的补钙促食欲作用。制作起来也相对简单,只需将筒骨过水上汤炖好之后,加入相应的蔬菜,再煲煮待玉米和胡萝卜熟透变软即可出锅,孩子爱吃,妈咪做起来容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萌牙期间 这些辅食真的很赞》摘要:理想的辅食之一。最好是选择没有鱼刺的脆肉鲩,甜中带脆,鲜嫩爽滑,正合孩子们的胃口。妈咪们将鱼去鳞后削片,新鲜的大米洗干净之后与鱼肉一起煲,煲后之后就可以给孩子食用了。但妈咪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选择像鲫...
相关文章长乳牙期间发烧正常吗?添加辅食与产后避孕失败
宝宝长乳牙期间发烧吗婴儿腹泻时的饮食安排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