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养宝宝 请注意这5个“平衡”

2017-01-14  | 绿豆汤 小宝 平衡 

  生活中,小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差,多半都是饮食不当、身体吸收不好、喂养不当等所致。因此,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除了要注重口味,还要做到鈥溒胶忖澏帧N耍旅嫔攀车钠胶庠蚯胍欢ㄕ莆铡

  1、酸碱平衡

  给孩子喂食的时候,家长们需要关注酸碱平衡,因为这是人体赖以生存的标准。一般来说人们的身体会维持在一种弱碱性的状态,一旦超过这个标准,不管是偏酸还是偏碱,都会导致亚健康,孩子们会因此食欲不振、身体不适,甚至影响智力发育。而小宝宝们还会抵抗力低下,反应力迟钝。所以家长们要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增强碱性。

  2、荤素平衡

  给孩子吃饭的时候,要注意荤素搭配,也就是说一顿饭要有肉有蔬菜,这样才能保证孩子能够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妈妈们可以选择做饭的时候让孩子吃鱼,虾,鸡肉,另外还要加些青菜等绿色食物,这样才能让孩子更加健康。

  3、寒热平衡

  家长们需要调节孩子的体温平衡,也就是寒热平衡,比如夏季喝绿豆汤,冬天吃火锅等等,这都是人们的基本身体需求。所以家长们在春夏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喝些绿茶,还有绿豆汤等等,而在秋冬的时候吃些黑色的食物,像是黑米粥、黑豆、红豆等等。此外如果孩子感冒发烧,也可以让孩子喝姜汤去寒气,帮助恢复健康。

  4、粗精平衡

  妈妈们不能一直让孩子吃精粮,因为这会导致孩子便秘的,而且也不利于新陈代谢。可以适当的让孩子吃些粗粮,像是五谷杂粮,玉米,高粱之类的,让他们能够获取纤维素,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让孩子肠胃更加健康,而且还不会让孩子长胖。

  5、五味平衡

  家长们需要关注甘、酸、苦、辛、咸五味,这无味相辅相成,能够促进人们的身体健康,无论缺少哪一味,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不良影响的。所以家长们要注意了,给孩子摄入的饮食要包含这些味道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喂养宝宝 请注意这5个“平衡”》摘要:还要做到平衡二字。为此,下面膳食的平衡原则请一定掌握。 1、酸碱平衡 给孩子喂食的时候,家长们需要关注酸碱平衡,因为这是人体赖以生存的标准。一般来说人们的身体会维持在一种弱碱性的状态,一旦超过这个标准,...
相关文章纯母乳喂养:别用奶瓶喂水预防手足口病的六个原则
胎儿全盘接受母亲的口味偏好喂养宝宝需放慢速度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