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必看 潇洒拒绝他人喂食BB的方法

2017-01-14  | 拒绝 喂食 搪塞 

  总会遇到这么个情况:亲朋好友一见到小朋友,就会想要拿东西往宝宝嘴里喂,宝宝还小什么都不懂,也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可是这东西真的适合宝宝吃吗?妈妈该如何委婉拒绝他人的喂食呢?告诉你一些搪塞的理由。

  1、委婉拒绝

  拒绝别人好意也要注意一下语气和态度,可以这样委婉的表达,鈥溛颐羌冶Ρ剐。共皇屎铣哉飧瞿兀♀潱溛颐谴ΡΤ隼粗埃账沽艘黄磕蹋亲诱プ拍兀♀潱湵Ρο衷诨剐。桓哉庑┝闶常团潞⒆友砂粤闶车南肮摺b濃湵Ρψ罱淮蠛茫缘亩鞑痪煤蠖寂懦隼戳蒜潯B杪杷党稣庑├碛桑詈么ΡΡ硎救思业暮靡猓币蚕嘈牌渌艘彩强梢员硎纠斫獾摹

  2、孩子不喜欢吃

  妈妈对自己的孩子自然是最了解的,如果有他人拿东西给宝宝吃,比如山楂,妈妈一开始已经委婉表达过拒绝之后,人家还是很热情想要喂孩子吃的话,妈妈可以借以山楂偏酸,孩子不喜欢为由,拒绝喂给孩子吃。

  3、孩子身体不舒服

  一般人都懂的,孩子身体不舒服的话,要特别注意饮食,更加不能乱吃东西,那么这也成为妈妈用来搪塞他人喂东西给宝宝吃的好借口。可以根据对方要给宝宝吃的东西,来编造一些搪塞的理由,如果人家要给宝宝吃饼干,你就说宝宝最近有点小咳嗽,饼干有点热气,如果人家要给宝宝舔冰棍,你就说宝宝最近有点拉肚子、、、、就是想办法搪塞吧。

  4、先收下不当面拒绝

  有些人的嘴巴相当会说,根本不给妈妈拒绝的机会,便往孩子嘴里塞东西了,实在是无法拒绝的热情。当妈妈发现这种形势,不如先代宝宝表示感谢,并接过别人送的食物,然后说宝宝刚刚喂完奶或者刚吃完饭,现在还不饿,待会儿宝宝饿了就给他吃。随即妈妈可以把东西先放起来,等到客人走了,再决定这东西是否要给宝宝吃,这样就避免了拒绝别人好意的尴尬场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咪必看 潇洒拒绝他人喂食BB的方法》摘要:,我们家宝宝还小,还不适合吃这个呢!,我们带宝宝出来之前,刚他喂了一瓶奶,肚子正饱着呢!,宝宝现在还小,不给他吃这些零食,就怕孩子养成爱吃零食的习惯。宝宝最近消化不大好,吃的东西不久后都排出来了。妈妈...
相关文章手指喂食可以让宝宝练习含乳手指喂食 帮宝宝练习含乳
什么情况下可用于手指喂食手指喂食法 宝宝的含乳小练习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