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以控制 小心宝宝胖过头

2017-01-14  | 爱动 宝宝 美的 

  我们经常会在影视剧里听到这样的台词:“恭喜少爷,贺喜少爷,夫人给你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老一辈的人总是认为,刚生下来的宝宝一定要胖乎乎的才好,才代表着有福气和健康。宝宝肉肉的、圆嘟嘟的,确实招人喜爱,但父母们要小心,千万不要让你的宝宝胖过了头!

  1、改正错误的观念

  当爷爷奶奶带宝宝的时候,会把一切有营养的物质给宝宝吃,为了让宝宝能够长的白白胖胖的。其实老一辈人的观念缺乏科学性,并不是越胖越好,而是适度的胖。可以称这种“适度的胖”为“圆润”, 而且这种圆润只能限于宝宝的成长期。父母应注意,在适度范围内的胖是被允许的,但一旦超过就得注意了。

  2、胖宝宝不健康

  肥胖不管对谁来说都是不好的,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一点点的胖都是不美的。成人尚且被肥胖深深地困扰着,更何况还是一个正在身体发育期的宝宝呢!首先如果宝宝很胖,那么等到孩子到六七岁的时候 ,有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胖孩子,然后恶性循环,宝宝会始终被肥胖烦扰着。其次肥胖的孩子,在长大以后,比瘦的人更容易患因为肥胖而引发的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等。还有就是宝宝的智力发育也会收到肥胖的影响,胖的宝宝不爱动,反应相对迟缓,这样就不利于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

  3、胖的原因

  第一,营养过度。孕期要补没错,但孕妈也不能随意的补,补过了头,导致营养过剩,宝宝自然也就胖了起来。第二,宝宝不爱动,但又喜欢吃东西,这样日积月累也就变胖了。第三,饮食,有的宝宝就是喜欢吃高温油炸出来的食物,其实这些食物往往是宝宝胖的罪魁祸首。最后,也有可能是遗传导致的宝宝肥胖,如果父母双方都胖,那么宝宝有五分之四的可能会胖,但如果父母双方都不胖的话,宝宝肥胖的几率便会降到7%。

  父母不要被老一辈人的观念所影响,其实宝宝胖并不好,只要宝宝能够健康成长,瘦一点又怎么样呢 ?瘦至少不会有肥胖所带来的各种弊端,所以胖宝宝的父母们现在要让宝宝减肥了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加以控制 小心宝宝胖过头》摘要:到孩子到六七岁的时候 ,有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胖孩子,然后恶性循环,宝宝会始终被肥胖烦扰着。其次肥胖的孩子,在长大以后,比瘦的人更容易患因为肥胖而引发的疾病,例如:糖尿并高血压、心血管等。还有就是宝宝的...
相关文章吃零食的科学宝宝控制大小便
Poodle-e-razor 狮子狗美容院小儿洗澡玩水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