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BB吃饭的小技巧 你get到了吗

2017-01-14  | 吃饭 技巧 耐心 

  许多妈妈反应,喂宝宝吃饭跟进行一场恶战一样。宝宝要么不吃,要么吃的少,更有甚者将吃的饭又吐出来……每到这时,妈妈就使出浑身解数,然而成效并不显着,不仅孩子没吃几口,妈妈也因此没吃饱。那么有没有什么技巧,可以让宝宝好好吃饭呢?

  小技巧一:引导宝宝吃饭

  宝宝正处于一个对外界事物充满好奇的年龄,对食物他们充满兴趣。妈妈们可以将食物放在碗里,引导孩子来吃,当孩子吃第一口后就会有第二口第三口,这时妈妈们就可以在碗里多放点食物了。

  小技巧二:正确的示范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对宝宝有重大的影响,宝宝很容易依葫芦画瓢。这时妈妈可以亲身示范给宝宝看,怎样吃饭,一步一步讲解,放慢速度,当宝宝有进步时要予以鼓励。

  小技巧三:耐心,恒心、真心

  1、耐心是指对宝宝教导过程要耐着性子来,切忌急躁。宝宝年纪小,很调皮,正是好玩得年纪,他们很可能不配合吃饭,可能在你努力几次过后仍旧不配合。这时候,记得千万别发火,要耐心的引导。

  2、恒心即坚持的意思,教好宝宝吃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要坚持在饭点教几遍,循循善诱。

  3、真心是指在教宝宝吃饭时不怕脏,真心为宝宝好。因为宝宝吃饭很容易滴的满桌子都是,他们可能把饭粒沾到衣服上,甚至可能打翻汤。只有真心不嫌弃宝宝的人才能把这份任务做好,当然啦,这个人就是妈妈啦。

  小技巧四:准备好吃饭小工具

  现在很多商家都很人性化,做的东西都会考虑到宝宝。比如出行,汽车会安装宝宝椅,吃饭时也有宝宝的专座,连汤勺也做成适合宝宝嘴巴大小的形状等等。下面我们来介绍几个方便吃饭的小工具。

  1、勺子。宝宝的嘴巴比较小,因此要准备适合宝宝嘴巴的勺子,一般建议在2、5左右,圆形深口,这样更方便喂食。此外,材质方面要尤其注意要无毒无害的天然材质。

  2、座椅。坐正常座椅宝宝肯定是够不着桌子的,而且也不安全。妈妈们可以准备儿童桌椅,既有固定的作用也方便放碗筷。

  3、剪刀。食物往往比较大,以来不方便下口二来不方便消化,父母可以将大块食物剪成小块的再喂宝宝。

  4、围嘴。吃饭时可以在宝宝面前系上围嘴,这样就可以防止饭菜掉到衣服上难洗了。

  总之,妈妈们要以一种鼓励的态度引导孩子吃饭,注意营养搭配均衡,掌握以上四种小技巧,然后在具体实践中再调整,相信宝宝很快能学会吃饭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BB吃饭的小技巧 你get到了吗》摘要:ip;…每到这时,妈妈就使出浑身解数,然而成效并不显着,不仅孩子没吃几口,妈妈也因此没吃饱。那么有没有什么技巧,可以让宝宝好好吃饭呢? 小技巧一:引导宝宝吃饭 宝宝正处于一个对外界事物充满好奇的年龄...
相关文章宝宝自己动手学会吃饭技巧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宝宝吃饭?
一岁宝宝吃饭技巧"大练兵"训练宝宝独自吃饭的最佳时机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