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不爱吃饭 6招制服他

2017-01-14  | 吃饭 刀叉 开饭 

  你的孩子是否会在吃饭的时候,总吵着要去看电视,而且一看就在电视机面前挪不动步。或者是想要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还有的孩子就不喜欢吃饭,对于什么菜都提不起胃口。也有的孩子每次吃饭都直接把身上或者桌上、地上弄得脏乱不堪。那么面对这些不爱吃饭的孩子,妈妈们该怎么办呢?

  1、准备一套儿童专用餐具

  据了解孩,子对于那些比较锋利的刀叉或者正式的碗具是有抵抗情绪的,并且刀叉这样锋利的餐具容易划伤孩子,陶瓷制的餐具又会被孩子弄碎。所以我们建议家长给孩子配备宝宝专用的儿童餐具,这样宝宝拿起来既方便又牢固不容易被打碎。

  2、提前通知宝宝吃饭

  通知宝宝吃饭的时间,我们建议在开饭前10分钟左右比较合适。由于宝宝在玩的开心时,你突然打断她让他去吃饭,他内心会有抵触情绪。而如果你能够提前通知宝宝马上要开饭了,则他内心会有一个缓冲的时间。这个时间里他会把剩余的事情干完,他能收拾好玩具,洗干净手准备吃饭。

  3、为宝宝换烹饪方式

  孩子不爱吃饭,也不能光从孩子身上找原因,还需要看看自己是否做的充足了。很多时候如果宝宝不喜欢那道菜,你就需要改变一下做菜的方式。你可以询问宝宝菜的味道怎么样,根据宝宝的口味给他们改变烹饪方式。并且也不要一味的就一直用同一种烹饪方式做菜。可以尝试改变为炒制、清炒、红烧等等方式,这样才能提起宝宝吃饭的兴趣。其次宝宝喜欢颜色鲜艳的菜色,所以家长不放在烹饪时注意一下菜色。最后喂宝宝吃饭前要尝试一下温度是否适宜。

  4、灵活改变菜色

  妈妈不要总是强迫宝宝吃他们不喜欢吃的菜,而是多做一些他们喜欢的菜。其次为了菜中的营养成分能够均衡,妈妈可以丰富菜的种类,但是要注意是否相冲,因为有些菜是不能放在一起烹饪的。

  那么对于宝宝不喜欢的菜怎么办?那些菜就可以不吃吗?妈妈为了宝宝能够摄入的营养均衡,应该将那些宝宝不喜欢的菜换一种新的方式加入菜中。可以是把它剁成碎末掺进宝宝喜欢的菜中,也可以是在做新菜色时假如这些不喜欢的食物。总之妈妈要想尽方法是菜色变得丰富营养,吸引孩子的眼球。

  5、餐前少吃零食

  很多时候宝宝不喜欢吃饭是由于餐前已经吃了足量的零食与点心,他们的胃已经很撑,无法容下更多的食物。所以我们建议妈妈们不要或者尽量少给孩子在餐前吃东西。如果给孩子吃,也要选择营养成分含量高的食物。像薯片、糖果那些垃圾食品不仅容易填保孩子的胃口,也对孩子的健康有弊无益。并且这样还阻碍了宝宝正常从健康的一日三餐中摄入营养成分。

  6、用筷子自己吃饭

  很多妈妈孩子用勺子喂宝宝吃饭,这种做法会怠慢孩子吃饭的积极性。相反,如果父母在孩子三岁左右就教会他用筷子吃饭,那么他吃饭时不仅有一种满足感,还能提高他吃饭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BB不爱吃饭 6招制服他》摘要:碎。 2、提前通知宝宝吃饭 通知宝宝吃饭的时间,我们建议在开饭前10分钟左右比较合适。由于宝宝在玩的开心时,你突然打断她让他去吃饭,他内心会有抵触情绪。而如果你能够提前通知宝宝马上要开饭了,则他内心会有一...
相关文章10个绝招帮你制服挑食宝宝医生,辛苦了!
吃饭才能长大中班社会:看顏色猜职业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