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谈判 你十拿九稳了吗

2017-01-14  | 谈判 孩子 十拿九稳 

  当你走进孩子的房间,发现他正在玩游戏而不是收拾房间。一个小时前你就叫他打扫了,于是你大怒,对他吼一句“快去收拾房间”。他站在脏衣服脏玩具中间,气得你跺脚。对孩子的大吼大叫反而会适得其反,但是,家长可以尝试着和孩子进行谈判,虽然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方法,但是却可以增加孩子合作的欲望。

  1、思路清晰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可以通过协商解决的,什么是不能的。如果晚饭后不适合打扫房间,那就叫他晚饭前打扫,因为晚饭后是家庭时间。和孩子说话的时候要坚定但是要温柔,告诉他为什么这些事不能等到晚饭后来做。

  2、思维要开放

  愿意倾听和考虑对方的观点。在你希望被理解之前你要先去了解别人。花一些时间找出孩子脾气暴躁和沮丧的原因。大吼大叫只会让孩子的脾气更加暴躁的沮丧,先发火会产生事与愿违的结果,也会降低和孩子合作的可能。

  3、缩短谈判时间

  尽量缩短谈判的时间,以免后面的讨论偏离了主题。大部分的谈判都是以责怪孩子的玩游戏结束。讨论的事情要有一个主题,而不是讨论昨天 、上个月或一年以前发生的事。

  4、谈判是私人的

  不要在孩子的朋友面前和他谈判,那样会让孩子感到很尴尬。别人看着会让他的反应更消极,脾气变得更暴躁。叫他去一个私人房间或叫他的朋友回家都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5、保持冷静

  当你感觉生气很愤怒、很累或专注于其他事情的时候,不要和孩子谈判。如果谈判气氛变得很僵硬的话,建议先休息几分钟再讨论,如果你认为在讨论时会变得很激烈的话,可以把这个作为基本原则。

  6、不要责骂孩子

  即使你的孩子再不会做家务,你也不要责怪或辱骂他,因为并不是每一个孩子一出生就会做这些事,和孩子在谈判的时候要细心地开导他,小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千万不要伤害了孩子的自尊,要多给他一些鼓励。

  7、明确目标

  在谈判结束的时候,再重申一下你们达成的解决方案。谈判后,大部分合作的失败都是由于不明白达成统一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把你和孩子达成的协议以合同 的形式写下来也是很有必要的。

  当然,仅仅谈判还是不够的,你的孩子可能还不会收拾房间。这就是谈判后的失败合作。多提醒他你们谈判达成的协议,以及在未来的时候,写下协议内容。如果他未能履行那就告诉他会有什么结果。

  多数情况下,孩子都会先测试一下父母,看一看如果没有履行协议的话会有什么后果,以及后果严不严重,这就需要父母们多观察自己的孩子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与孩子谈判 你十拿九稳了吗》摘要:作的可能。 3、缩短谈判时间 尽量缩短谈判的时间,以免后面的讨论偏离了主题。大部分的谈判都是以责怪孩子的玩游戏结束。讨论的事情要有一个主题,而不是讨论昨天 、上个月或一年以前发生的事。 4、谈判是私人的 不...
相关文章传说中的2012194 沈括出使
不要事事都顺着孩子毛泽东妙语谈胜负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