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如何和宝宝做交流

2017-01-12  | 越来 宝宝 交流 

  孩子是我们下一代的希望,很多父母对孩子的成长都寄予很高的期望,但是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父母都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陪宝宝,导致具有语言能力障碍的孩子数目增加,本文将为您介绍关于如何加强宝宝的语言能力的训练。

  作为一名父(母)亲,你是孩子接触周围环境和事物的第一资源。通过和宝宝进行语言交流、皮肤的接触以及及时的关注,不仅可以增强父母和宝宝之间的联系,而且还可以增强宝宝的社交能力、心理以及智力的开发。

  最新的研究表明,具有语言和交流障碍的孩子的数目正在增加。尽管还不知道确切的原因,但是我们猜测可能是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导致的,比如越来越多的家庭中都有了电视,父母工作时间的延长,家庭成员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活动越来越少等,这些都可能会导致对孩子关注水平的下降,从而使孩子获得的关注就降低。

  据估计,现在有十分之一的孩子正在遭受语言表达障碍的痛苦以致于需要寻求专业的帮助,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孩子表现出交流技巧的欠缺。

  尽管新生儿除了哭就不能用语言来交流了,但是他们是可以接受共同关注的。和宝宝交流的最好方式就是把宝宝放在面前,大约10英尺左右的地方,给宝宝唱歌、聊天或是通过面部表情刺激宝宝。这可以让宝宝熟悉声音以及交流时的形式。最好是在宝宝吃完奶放松的时候这样做,这同样有助于父母与孩子之间关联的建立。

  另外一个帮助孩子语言能力开发的比较好的方法就是经常和宝宝谈话,可以讲述你所在的地方以及你正在做的事情,这样同样可以加强孩子听力的训练。此外,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爸爸妈妈们可以加强孩子对事物认知的训练,比如当孩子看某样东西时,可以告诉孩子它的名字。

  8个月左右的宝宝开始形成自己的语言,比如可以模糊的喊出爸爸或是妈妈。12个月左右的宝宝很可能会听懂你所说的很多内容,而且可能还会尝试你所说的,当然有可能会说错。鼓励以及语言刺激对在这一年龄段的孩子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宝宝学到的交流方式以及声音现在开始产生效果。

  每天和宝宝进行一定时间的交流,不仅可以加强与宝宝之间的关联,而且还能增强孩子语言能力的开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妈妈如何和宝宝做交流》摘要:新的研究表明,具有语言和交流障碍的孩子的数目正在增加。尽管还不知道确切的原因,但是我们猜测可能是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导致的,比如越来越多的家庭中都有了电视,父母工作时间的延长,家庭成员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
相关文章新手父母如何跟新宝宝交流初为父母如何跟新宝宝交流
学会和你的宝宝讲道理我做爸爸妈妈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