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宝宝难沟通 请先这样问自己

2017-01-12  | 叛逆 沟通 自己 

  孩子总是和自己唱反调?可能是他们已经到了叛逆期。不少家长都觉得和叛逆期的孩子沟通很困难,他们总是没由来的将自己的话全盘否定,甚至拒绝进行沟通,让人很无奈。其实,在和孩子沟通之前,家长不妨先这样问问自己。

  Q1:有没有平等的对待孩子?

  有的家长在教育孩子时总爱使用说教的口吻,这会让叛逆期的孩子觉得异常反感。沟通是对等的,每个宝宝都希望能在父母面前找到自我,而不是低人一等的感觉。在和孩子沟通时,家长不妨把自己想象成他们的朋友,或把孩子当做成年人来对待,让孩子感受到你的认同和尊重。

  Q2:有没有进行换位思考?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相信每位父母都是听过的,但是能够做到的却少之又少。换位思考是相互理解的桥梁。如果父母想不通孩子为何对自己的要求如此抗拒,不如先把自己想成孩子。或者你可以把一部分作为家长的责任试着让孩子去分担,双方都体验体验对方的角色后,会消除不少障碍。

  Q3:有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小孩子的脾气往往是不受控制的,大哭大闹是他们叛逆的一种表现,但是,如果你比他们更情绪化,无异于火上浇油。以柔克刚才是王道。孩子的情绪平稳,你才可能与他们沟通,否则他们根本听不进你说的话。

  Q4:有没有成为孩子的榜样?

  父母就是孩子的模仿对象,父母的一言一行,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如果做家长的人对家里的老人爱理不理,那么你的孩子很可能会原样复制,只不过他不理睬的对象将换成你。所以,如果不想你的孩子叛逆,家长们必须自己先做出表率,尊重家里的长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叛逆宝宝难沟通 请先这样问自己》摘要:却少之又少。换位思考是相互理解的桥梁。如果父母想不通孩子为何对自己的要求如此抗拒,不如先把自己想成孩子。或者你可以把一部分作为家长的责任试着让孩子去分担,双方都体验体验对方的角色后,会消除不少障碍。...
相关文章热心对待叛逆期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怎么管
孩子到了叛逆期该怎么办?应对2岁的宝宝叛逆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