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个月BB的学习和玩耍

2017-01-11  | 越来 接下 玩耍 

  这个时期,孩子已经从小小的初生儿长成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婴儿了,会四处伸出小手探索自己周围的世界。接下来的几个月,孩子会更加好动,这种好奇心和学习的愿望也会继续。

  1、语言能力的进步

  这个时期,孩子将在学习方面取得巨大进步。随着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玩耍将发挥新的作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孩子的牙牙学语将开始转变成“爸爸”“妈妈”“大大”等词语。

  一开始这些词语会出现得很突然,之后孩子会逐渐学会将“爸爸”“妈妈“和爸爸妈妈本人联系在一起。孩子还将开始学会使用手势,比如说话时用手指东西,或者挥手。这个阶段孩子能更多地理解你说的话,包括“不”。

  2、运动能力的进步

  随着孩子运动能力越来越好,对周边世界越来越感兴趣,为孩子提供足够的保护和保证家里的安全就显得很重要。

  这个年纪的孩子忙于认知这个世界是如何运转的。他们学习如何爬行,甚至发展出新奇的移动方式,比如用肚子爬行、用臀部滑行、滚着去想要的任何地方。无论孩子是用何种方式移动,只要他能够协调使用胳膊和腿、协调身体的其他部分就可以了。

  孩子也更善于改变自己的姿势,更容易从躺着变成坐着,甚至能够靠拉力站起来。抓着家具或附近的大物件,孩子就能尝试站起来,然后沿着家具走路。有的孩子甚至在这一阶段能独立走路。

  随着手眼协调能力的提升,孩子会更细致地探索周围物体,了解他们的作用。比如你用梳子梳头,用手机通话。

  3、陌生人焦虑和分离焦虑

  陌生人焦虑和分离焦虑也是从这时候开始的。每当陌生人靠近或你想要离开时,孩子就会感到沮丧,哪怕你只是去隔壁几分钟,或在晚上让孩子和他的姐姐呆在一起。孩子可能会哭、会紧紧抓住你、拒绝他人的关注。

  对于这一阶段的发展来说这是十分正常的,也是十分恰当的。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些举动还会加强。随着孩子语言能力和社交能力的发展,孩子的情况逐渐改善,开始能够处理陌生情境,对于非永久性的分离也不会感到不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12个月BB的学习和玩耍》摘要:力越来越好,对周边世界越来越感兴趣,为孩子提供足够的保护和保证家里的安全就显得很重要。 这个年纪的孩子忙于认知这个世界是如何运转的。他们学习如何爬行,甚至发展出新奇的移动方式,比如用肚子爬行、用臀部滑...
相关文章孩子聪明是玩出来的孩子玩耍的参与及收获
提高“玩商”让孩子更聪明玩耍,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