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喂养误区 易使宝宝偏食

2017-01-10  | 喂养 易使 宝宝 

  许多妈妈都会因为宝宝的吃饭问题而烦恼,其实宝宝不良的饮食坏毛病有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对造成的。下面列出了4种常见的喂养误区,妈妈们可以看看你在喂养时有没有犯错误。

  粗粮定位不适当

  合理的膳食结构才能保证宝宝营养的均衡。有些妈妈给宝宝准备的食物太过精细,容易导致宝宝发生便秘。而有些妈妈过于强调粗粮,甚至将粗粮作为宝宝的日常主食,这样会损伤宝宝未发育完善的肠胃,是宝宝难以消化,易造成消化不良。妈妈可以为宝宝准备健康又美味的杂粮粥,很适合宝宝消化、吸收其中丰富的营养。

  过早加入调料

  尽管在4-6个月时宝宝就可以开始逐渐添加辅食,但在宝宝1岁之前应该尽量不在他们的食物中加入调味品,如果加入过早可能会使宝宝片爱重口味的饮食。一般来说,在宝宝1岁前最好不吃盐,糖也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而味精需要在宝宝2岁之后再加入。

  菜色不够丰富

  重复的东西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如果你每天为宝宝准备的菜色都差不多,简单重复的菜色很容易击退宝宝的食欲。所以妈妈们需要精心烹制宝宝的三餐,这样可以让宝宝胃口大开,乖乖吃饭。如果你觉得经常变花样做菜有困难,可以参考一些书籍和网上的资料。

  父母的错误示范

  千万不要小看父母行为举行对宝宝的影响,要知道宝宝最爱模仿父母,如果家长有不良的饮食习惯,宝宝自然也会有样学样。所以父母要自觉做个好榜样,及时纠正他们饮食的坏毛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大喂养误区 易使宝宝偏食》摘要:能保证宝宝营养的均衡。有些妈妈给宝宝准备的食物太过精细,容易导致宝宝发生便秘。而有些妈妈过于强调粗粮,甚至将粗粮作为宝宝的日常主食,这样会损伤宝宝未发育完善的肠胃,是宝宝难以消化,易造成消化不良。妈...
相关文章宝宝喂养的六大典型误区宝宝的营养补充之误区
莫让喂养误区耽误宝宝健康新爸如何引导妈妈走出喂养误区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