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辅食要科学 四类食品喂不得

2017-01-10  | 辅食 蛋清 谷物 

  孩子成长到一定的时候,奶水已经难以满足他们的成长需求,适当的辅食成为了宝宝饮食的一部分。妈咪们在辅食安排上要尽量科学化,以下的四类食物可是千万喂不得:

  1、精细的谷物

  五谷杂粮自然是好,但是太过精细的谷物可是并不适合幼儿食用。这是因为精细的谷物中,其营养成分在制作过程中已经被大范围地破坏,其本身的营养元素大幅减少,幼儿使用后不但无法促进身体发育,而且还会阻碍正常生长。比如铬元素,倘若补充不完善,孩子日后就有可能成为“四眼一族”。

  2、蛋清

  鸡蛋自然是好的,但是蛋清可就得另当别论。蛋清不容易消化,这是很多妈咪都知道的地方,而且蛋清中有着很是细微的蛋白分子。这些家伙虽然小,但是一旦进入到孩子的血液中,八成的孩子都会过敏,诸如荨麻疹,湿疹等等,让孩子不适。而孩子的肠胃系统并不完善,想要给他食用该食品,最好等到一岁后,他的肠胃系统趋于成熟为止。

  3、甲基汞含量较高的鱼

  诸如剑鱼,鲶鱼等等,这类鱼中的甲基汞含量惊人,食用后对人体神经系统不利,但就常人来说,自身免疫力较强,通常并无大碍,但是幼儿免疫力较差,很容易被攻击。

  4、过多的荤食

  肉类对幼儿的成长发育自然是好的,但是并非补的多就对身体好。除非,你想让宝贝成为赘肉滚滚的“小肥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排辅食要科学 四类食品喂不得》摘要:如剑鱼,鲶鱼等等,这类鱼中的甲基汞含量惊人,食用后对人体神经系统不利,但就常人来说,自身免疫力较强,通常并无大碍,但是幼儿免疫力较差,很容易被攻击。 4、过多的荤食 肉类对幼儿的成长发育自然是好的,但是...
相关文章添加辅食时应注意哪些问题七、八个月婴儿添加辅食指南
妈妈要学会科学的添加辅食安排婴儿的哺喂次数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