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钙剂大学问 妈妈选择需用心

2017-01-09  | 钙剂 枸橼酸 水溶 

  钙是宝宝发育的重要促进剂。在婴儿时期,宝宝的发育十分迅速,需要较多的钙量支撑。宝宝很难从日晒或者饮食中摄取到足量的钙,所以需要钙剂的补充。而不同钙剂有着不同的含钙量、吸收率,更要根据宝宝的年龄阶段来选择。对0-3岁的宝宝,父母对钙剂的选择要慎重,选择适当的钙剂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

  宝宝需要的钙量按年龄的划分有所不同,六个月以下的宝宝每天需要四百毫克左右的钙,而六个月以上、两岁以下的宝宝每天需要六百毫克钙,两三岁的宝宝每天需要八百毫克钙。

  市面上常见的钙剂有乳酸钙、磷酸氨钙、枸橼酸钙、活性钙以及碳酸钙。乳酸钙容易溶解,但含钙量低;磷酸氨钙含钙量较高,但难以溶解吸收;枸橼酸钙含钙量偏高,但水溶性很好;活性钙的钙含量很高,但对肠胃会有明显强烈的刺激;碳酸钙的含钙量高,易吸收,价格低廉。

  选择钙剂产品,我们主要是看钙剂的含钙量、溶解度、吸收性、生物利用度和有无重金属。不同的钙剂,含钙量也有所不同,在一定的钙量下,含钙量高的钙剂要比含钙量低的钙剂数量少很多。对于不爱吃钙剂的宝宝,最好还是选择含钙量高的钙剂。而溶解度是钙剂被肠道吸收的前提条件,水溶性不好的钙剂往往吸收困难,而吸收率恰恰是判断钙剂好坏的重要标准。含钙量再高的钙剂,如果吸收率过低,那么宝宝能摄取的钙量很可能不足。

  所以综合考虑,专家一般为宝宝推荐碳酸钙。碳酸钙一般会经胃酸的作用再形成钙离子,宝宝容易吸收。它是来自天然矿石加工提纯的精制碳酸钙,减少了受污染的可能性,并且副作用小、价格低廉。

  除了对不同种类的钙的考虑,父母还要考虑钙剂的安全性。很多国产的钙剂的生产管理是不如进口钙剂的,一些大品牌进口钙通过美国FDA认证,这样的认证是世界上最为权威的认证。同时,父母应避免选择酸甜等具有刺激性的钙剂,以免损伤宝宝娇嫩的味蕾,淡奶味的钙剂口味清淡,接近母乳,是宝宝钙剂的很好选择。

  小钙剂中也有大学问,家长们为宝宝选择钙剂时,需要充分考虑到现阶段年幼宝宝的身体特点,选择针对各年龄段研发,适合0-3岁宝宝的钙剂,让宝宝无忧无虑地补钙,健康快乐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钙剂大学问 妈妈选择需用心》摘要:0-3岁的宝宝,父母对钙剂的选择要慎重,选择适当的钙剂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 宝宝需要的钙量按年龄的划分有所不同,六个月以下的宝宝每天需要四百毫克左右的钙,而六个月以上、两岁以下的宝宝每天需要六百毫克钙,...
相关文章如何科学地选择钙剂如何为宝宝选择钙剂
补充钙剂应注意的细节如何判断孩子有无缺钙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