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奶粉这件小事 宝爸宝妈常犯错

2017-01-09  | 奶粉 自来 冲泡 

  给宝贝冲奶粉几乎是每一个宝爸宝妈的必修课,这个看似平常小事的简单活,却是很多宝爸宝妈的育儿误区。接下来,就为大家盘点关于冲奶粉这件小事上,宝爸宝妈常犯的3个错误:

  1、水越烫越好

  有的妈妈认为宝宝肠胃太娇柔,怕是容易被细菌侵害,因此务必用开水来冲泡奶粉,以此来保证孩子安全。确实,开水是可以杀菌的,但是冲奶粉可就不合适了。开水会让奶粉中的乳清蛋白凝块,这样宝宝就难以正常消化吸收了。此外,水温太高,还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因此营养价值也会变低。

  建议各位用40度左右的温水来调制,这个温度是最为恰当的。

  2、矿泉水冲奶粉方便

  有的宝爸宝妈图省事,直接用矿泉水给孩子冲奶粉,并美其名曰鈥湸烤凰笪镏食煞侄啵院⒆雍免澠涫挡⒎侨缒阆胂竽前悖杂诔ξ赶芰菇衔∪醯谋Ρ此担谜庋乃炊嵩斐上涣己捅忝亍

  建议各位就用自来水来给宝宝饮用,将自来水煮开后,乘凉至40度左右,冲泡奶粉。

  3、冲过奶粉再煮沸

  有些妈妈有着这样的习惯:当发现水变冷后,就直接将冲泡好的奶粉炖煮,煮沸后给宝宝饮用,其实这么做反而会让蛋白质和维生素流失掉,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建议如果想让冲泡好的奶水保温,建议用暖奶器,如果是常温保存,不可以超过2个小时,如果是冷藏,则不可以超过一天的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冲奶粉这件小事 宝爸宝妈常犯错》摘要:必用开水来冲泡奶粉,以此来保证孩子安全。确实,开水是可以杀菌的,但是冲奶粉可就不合适了。开水会让奶粉中的乳清蛋白凝块,这样宝宝就难以正常消化吸收了。此外,水温太高,还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因此营养...
相关文章宝宝的第一口奶谁决定鉴别奶粉好坏的三步曲
鉴别宝宝的奶粉质量孕妇奶粉哪个好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