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哺乳 4错新妈可别犯

2017-01-08  | 产假 越好 奶水 

  孩子出生后需要母乳滋养,没有什么奶粉会比母乳更加有意义。因为它不仅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还是最利于孩子消化的食物,最重要的是能够提高孩子免疫力,让他们减少被细菌感染的几率。但是,不少妈妈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犯了错,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1、配方奶粉能够让孩子吃饱

  有的母亲可能奶水不足,或者是觉得配方奶粉比较浓稠,于是便认为配方奶粉会让孩子吃饱,在孩子出世没多久就给孩子喝配方奶粉。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因为宝宝的胃口并不大,刚出生的时候妈妈的奶水足够孩子喝,而且只有孩子频繁的吮吸,才能促进妈妈的乳腺分泌乳汁。再者孩子的肠胃发育不全,并不适合消化配方奶粉,所以如非无计可施,最好不要弃母乳而选配方奶。

  2、嫌麻烦早早断奶

  现在很多妈妈都是上班族,生孩子也是请产假,一般产假休完的时候,孩子才3个月左右。有的认为上班以后给孩子喂奶实在是太麻烦了,于是便会直接给孩子断奶。这是非常不可取的行为,这可能会让你的孩子身体虚弱、营养不足,进而发育迟缓,所以请不要嫌麻烦,安心喂养孩子才是正道。

  3、孩子吃的越多越好

  不少妈妈觉得孩子吃的奶水越多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只要孩子喝饱了就好。有的妈妈甚至定了一个按时喂奶的方案,例如10点喂一次,12点喂一次,不到点就不给孩子喝,认为这样可以规范孩子的作息。然而小婴儿连白天黑夜都分不清,怎么会有规范的作息时间呢?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只要按照孩子的需求来就好,不要按时按点的喂,也不要频繁的喂奶,以免造成孩子肥胖。

  4、妈妈吃的多奶水多

  有的妈妈认为自己需要多吃才能让奶水好,于是便会喝很多鸡汤、鱼汤等。其实没有必要,只要营养均衡就可以,如果这些大补的食物吃得太多,反而不利于孩子消化,而且还会让妈妈肥胖。可以采取荤素搭配,少吃多餐的方式来摄入饮食,保证自己的身体需求得以满足的同时还能够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哺乳 4错新妈可别犯》摘要:化的食物,最重要的是能够提高孩子免疫力,让他们减少被细菌感染的几率。但是,不少妈妈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犯了错,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1、配方奶粉能够让孩子吃饱 有的母亲可能奶水不足,或者是觉得配方奶粉比较...
相关文章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二)哺乳妈妈吃什么
母亲发烧能哺乳吗新妈妈的育婴指南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