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萌牙晚 可能是缺钙啦

2017-01-08  | 长牙 如流 生时 

  出牙晚、牙齿黄、龋齿等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宝宝小小的牙齿让不少家长操碎了了心。若等到问题出现再解决晚了,不如提前了解关于宝宝萌牙的知识,助孩子出牙一臂之力。

  说起来,父母最关心的就是宝宝萌牙早晚的问题。正常情况下,宝宝出生时乳牙牙胚已经存在,只是还没有萌发。若是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孩子的上下颌上面有红色龈垫。一般来说,在宝宝4鈥7个月大时,第一颗乳牙即会萌出,待3岁时20颗乳牙基本长齐。

  因个体身体情况不同,宝宝们的出牙时间差异较大,若是宝宝发育快,在3个月大时嘴巴里便会冒出白色的小牙尖。不过,出牙或早或晚只是长牙时间快慢不一样罢了,无关好坏,不影响牙齿功能,家长不用过于担心。需要注意的是,倘若宝宝已经满1周,但是仍然没有任何长牙迹象,比如流口水、啃咬东西、牙龈肿胀、体温升高、脾气暴躁、睡不安稳等,那么最好向医生咨询一下。这里有一点要说明,早产儿出牙相对要晚一些。

  阻碍宝宝萌牙的关键元素在于钙元素状况,如果钙质补充不足,不仅不利于牙齿发育,与此同时对其骨骼发育也有不良影响。这是因为钙元素与牙胚的生成以及钙化密切相关,倘若宝宝体内缺钙会致使牙齿钙化不良,进而造成萌牙过晚。

  虽然有些家长意识到宝宝出牙晚是由缺钙引起,但却忽略了维生素D的补充。在钙剂选择上一定要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剂,在补充钙源的同时维生素D又促进钙元素吸收。

  提醒各位家长,宝宝牙齿快将鈥溒仆菱澮约懊确⑹保欢ㄒ乇鹱⒁馄淇谇晃郎C看挝故澈螅梢园严旧床疾圃谑种干希荷鲜柿课驴宄Ρι嗤贰⒀丽复Φ氖澄锊性⒉潦酶删唬し姥莱莼啤⑷3荽蚝没 O嘈旁诟改傅南感暮腔は拢ΡΧ芩忱鲅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萌牙晚 可能是缺钙啦》摘要:西、牙龈肿胀、体温升高、脾气暴躁、睡不安稳等,那么最好向医生咨询一下。这里有一点要说明,早产儿出牙相对要晚一些。 阻碍宝宝萌牙的关键元素在于钙元素状况,如果钙质补充不足,不仅不利于牙齿发育,与此同时对...
相关文章用平常心面对宝宝的哭闹宝宝哭闹时的处理方法
宝宝哭闹的时候应该如何处理?宝宝哭闹时应该如何处理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