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不吃奶粉 这么做轻松解决

2017-01-08  | 奶粉 辅食 奶嘴 

  母乳分泌不足,但是宝宝却不爱喝奶粉,这让很多妈妈都非常苦恼。要想解决宝宝不爱喝奶粉的问题,首先要了解宝宝为什么抗拒奶粉。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

  一、宝宝不爱喝奶粉的原因

  1、喂奶方式不对。很多新手妈妈不懂怎么给宝宝喂奶,一次两次的失败就以为宝宝不爱喝奶粉。喂奶是有技巧的,如果角度不对,宝宝很难喝到奶。

  2、吃惯了母乳的宝宝不爱喝奶粉。有些妈妈会给宝宝喝母乳,但当母乳分泌不足时会用奶粉代替,这让很多喝惯了母乳的宝宝不愿意喝奶粉。

  3、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奶粉虽然营养丰富,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能够适应奶粉的味道。

  4、宝宝处于厌奶期。宝宝长到四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在饮食中添加辅食了,这时宝宝会逐渐习惯辅食的口感,自然就不爱喝奶粉了。而且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他开始对周围的新奇世界感到好奇,注意力很难集中到吃奶上。

  5、宝宝可能生病了。如果宝宝身体不舒服,很有可能就会拒绝喝奶粉。

  二、宝宝不爱喝奶粉怎么办?

  1、及时添加辅食。宝宝长到四个月大就能够添加辅食了,这时正好可以给宝宝换换口味。但辅食毕竟不能满足宝宝生长所需的营养,所以母乳或奶粉还必须供给。

  2、选择合适的奶嘴。奶嘴选的好,宝宝不爱喝奶粉的难题也就解决了。很多宝宝不爱喝奶粉的原因都是因为不适应奶嘴,毕竟奶嘴和妈妈的乳头有区别。

  3、少食多餐。如果宝宝食量不大,妈妈可以让每天多喂几次奶,让宝宝习惯喝奶粉。

  4、有机会就多让宝宝喝母乳。很多妈妈担心自己的母乳不多,就选择让宝宝喝奶粉。这是不对的,母乳是越喝越多。多让宝宝吮吸几次乳头,能够刺激母乳的分泌。

  5、在宝宝面前吃东西。宝宝是天生的模仿者,他会模仿他所看见的周围人的行为。父母可以利用这一点多在宝宝面前吃东西,培养他对食物的兴趣。

  6、适当饿宝宝。如果宝宝不想喝奶粉,妈妈也不要强迫他,可以适当饿一下,等他自己觉得饿的时候自然会想喝奶粉。

  7、趁宝宝要睡着的时候把母乳换成奶瓶。此时宝宝没有精神去分辨自己吃的就是母乳还是奶粉。

  宝宝不爱喝奶粉是个让很多妈妈都头疼的问题,但每个问题都有解决的方法。妈妈不妨试试以上的方法,保持耐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鼻不吃奶粉 这么做轻松解决》摘要:的新奇世界感到好奇,注意力很难集中到吃奶上。 5、宝宝可能生病了。如果宝宝身体不舒服,很有可能就会拒绝喝奶粉。 二、宝宝不爱喝奶粉怎么办? 1、及时添加辅食。宝宝长到四个月大就能够添加辅食了,这时正好可以...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让宝宝重新爱上奶粉食欲不佳 宝宝吃奶有奇招
宝宝为不喜欢吃奶粉怎么办婴儿试用奶粉也得合胃口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