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12个月大 这些辅食不宜吃

2017-01-08  | 辅食 鸡蛋 鸡蛋清 

  无论是母乳喂养的孩子还是喝配方奶粉的孩子,在孩子四个月之后就可以适当添加辅食。辅食有助于他们摄入更多的营养成分,保障他们的健康成长。但是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宜一岁左右的孩子,大家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蛋清

  很多新手妈咪错误地将鸡蛋黄理解成难以消化的食物,只给孩子吃营养成分较高的鸡蛋清,却不知道不利于孩子健康,正是看起来容易消化的鸡蛋清。鸡蛋清中含有大量的高蛋白,孩子摄入之后经消化道进入到孩子血液当中,易诱发过敏症状,不利于孩子的健康。鸡蛋黄则含有卵磷脂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和智力。

  2、海鲜

  海鲜富含蛋白质,很多家长误认为孩子多吃海鲜有助于健康成长,然而孩子年幼身体各器官尚没发育完成,吃螃蟹、贝壳、虾之类含有高蛋白质的海鲜容易导致过敏症状。另外,深海鱼类虽然富含高蛋白质和深海鱼油等营养成分,但长年生活在深海的一些鱼类受到环境的污染,其体内所含金属超标,摄入含有鈥湽澋瘸暧卸窘鹗舻纳詈S憷啵岬贾潞⒆又橇κ芩鸬瓤膳潞蠊

  3、不易消化食物

  一岁孩子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好,在给孩子添加辅食前一定要遵循易消化吸收的原则。像一些不容易消化吸收的肉类、含有粗纤维的蔬菜都不宜给一岁大的宝贝进食。对于一些会影响到孩子对钙等微量元素吸收的食物,孩子也要少吃。像菠菜就要少吃,最好是先高温过水,破坏叶子内的草酸,避免草酸和钙结合生成不水溶草酸钙,不利于孩子对钙的吸收。

  4、易过敏食物

  很多水果和食物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刺激的成分,容易在进食之后出现过敏症状,常见的有芒果、荔枝、菠萝、桑葚等。这些水果年幼的孩子不宜,最好是等孩子六七岁之后再吃,否则容易发生过敏等意外。平时像芋头、四季豆、豌豆等蔬菜,也要少给一岁左右的孩子当辅食,这些蔬菜在没有熟透的情况之下或引起皮肤过敏,或导致食物中毒,对孩子的健康构成威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12个月大 这些辅食不宜吃》摘要:孩子多吃海鲜有助于健康成长,然而孩子年幼身体各器官尚没发育完成,吃螃蟹、贝壳、虾之类含有高蛋白质的海鲜容易导致过敏症状。另外,深海鱼类虽然富含高蛋白质和深海鱼油等营养成分,但长年生活在深海的一些鱼类...
相关文章添了辅食宝宝咋消化不良了妈咪为BB添加辅食而苦恼
宝贝7-9个月辅食添加方案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