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吸奶器的购买和使用

2017-01-08  | 吸奶器 罩杯 舒适 

  为了让宝宝得到更好的成长,大多数妈妈会坚持哺乳到宝宝6个月,有的甚至延长到一岁、两岁。但是我国产假只有3-4个月,所以为了让母乳喂养持续下去,很多妈妈都会准备一个吸奶器当起鈥湵衬套邂潯D敲锤萌绾窝≡裎唐鳎课唐鞯氖褂梅椒ㄓ质鞘裁矗

  如何选择合适的吸奶器?

  1、舒适度

  如果吸奶变成一种折磨,那么妈妈们还愿意使用吗?所以首先要关注吸奶器的舒适度。而舒适度则牵扯到坐姿、吸力等一系列因素。这里,推荐吸力舒适、坐姿无需前倾的产品。

  2、足够的吸力

  吸奶器要有足够的吸力才能够将奶水吸出,但这绝不是靠对乳头的拉扯力,而是刺激妈妈产生喷乳反射。所以在选购吸奶器时,不要只看吸力是不是很强,而是注意是否有按摩刺激泌乳的功能。

  3、多种模式

  每个妈妈对于吸乳力度的要求都不一样,所以最好选择一款有多种模式的吸乳器,这样才能根据自己的要求,调试出合适的力度。

  4、合适的罩杯

  吸奶器也是有罩杯的,所以选择吸奶器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小型号。如果选择过小的吸奶器就会影响吸奶的效率,也有可能会磨出水泡,并且还不易吸空乳房,导致乳腺堵塞;此外罩杯过大的吸乳器不易吸出乳汁,所以选择合适的大小非常重要。

  5、便于拆卸清洗

  一款合理的吸乳器一定是人性化的。吸奶器每次用完一定要清洗消毒,所以拆卸和安装容易的吸奶器才是妈妈们的最爱。

  如何正确使用吸奶器

  既然已经明确了挑选吸乳器的方法,接下来就要来学学如何正确使用吸乳器。因为设计比较人性化,所以吸奶器使用方法并不复杂,主要就是妈妈们要做好相应的清洁工作。具体方法如下:

  1、清洁:手部和乳房以及吸奶器都需要清洁,这样做可以有效防止母乳被污染。

  2、放松:坐下来,喝杯温开水,放松心情,也可以选择看看宝宝的照片以促进分泌乳汁。

  3、贴合:将吸乳器安装好并贴合到乳晕上面。

  4、调整:起初选择高速度低力度来吸奶,当感觉到乳汁将要到来或者已经滴下时,调整成低频率、高速度以模仿宝宝的吸乳过程,期间可以用手按压乳房配合吸奶。

  5、休息:吸乳期间,可以闭眼休息一会儿,想象自己的宝宝在吸奶,这可以促进乳汁分泌。

  6、清洗:吸乳结束后要将双手和吸乳器清洗干净,最好用热水消毒。

  TIP:如果有奶水不足、涨奶等问题,那么也可以通过吸奶器缓解。所以无论是不是鈥湵衬搪杪桠潱伎梢栽诩依镒急敢惶ㄎ槠鳎貌溉橐材茆溗嫘乃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浅谈吸奶器的购买和使用》摘要:使用吗?所以首先要关注吸奶器的舒适度。而舒适度则牵扯到坐姿、吸力等一系列因素。这里,推荐吸力舒适、坐姿无需前倾的产品。 2、足够的吸力 吸奶器要有足够的吸力才能够将奶水吸出,但这绝不是靠对乳头的拉扯力,...
相关文章针筒式强力吸奶器-NUK推荐!吸奶器的选择及使用
看妈妈们如何点评母乳育儿用品吸奶器的选择及使用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