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混合喂养不容易 三招刷新你的“喂养观”

2017-01-08  | 喂养 混合 宝宝 

  众所周知,母乳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十分有益,但是由于妈妈的工作原因或自身母乳有限,无法满足宝宝的每日食量需求,这时就需要通过添加奶粉或代乳品来进行混合喂养。那么,妈妈们担心的问题来了,应该如何进行混合喂养才能不对宝宝的身体产生影响,在进行混合喂养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今天这堂宝宝喂养必修课,我们就来跟各位妈妈一起聊聊,如何轻松掌握宝宝混合喂养的方法。

  第一招:解析混合喂养的鈥溦孚锈

  混合喂养是在母乳不足的情况下,以其它乳类或代乳品来补充喂养婴幼儿,主要是母乳分泌不足或因其他原因不能完全母乳喂养时可选择这种方式。混合喂养虽然不如母乳喂养好,但在一定程度上能保证母亲的乳房按时受到宝宝吸吮的刺激,从而维持乳汁的正常分泌,婴儿每天能吃到2-3次母乳,对婴儿的健康仍有诸多好处。混合喂养可在母乳喂养之余补充母乳的不足部分,也可在一天中1次或数次完全用代乳品喂养。但应注意的是,母亲不要因母乳不足而轻易放弃母乳喂养,至少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后再完全使用代乳品。

  第二招:采用混合喂养的正确鈥溦惺解

  补授法混合喂养:在妈妈每次喂奶时,应首先让宝宝吃母乳,等宝宝吸吮完两侧乳房后,再添加配方奶粉。如果下次的母乳量够宝宝进食的量,则无需添加。这种方式的优点可保证对妈妈的乳房进行足够的刺激,对于重新回归到纯母乳喂养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建议4个月以下的宝宝采用此种方法。

  代授法混合喂养:在每天给宝宝喂奶的过程中,应一次喂食母乳,一次喂食配方奶粉或代乳品,进行间隔喂食,此种方法适合6个月以后的婴幼儿。此种喂法容易使母乳减少,因而会逐渐地用牛奶、代乳品、稀饭、烂面条代授,可培养宝宝的咀嚼习惯,为以后断奶做好充足的准备。

  对于婴幼儿来说,原则上应坚持母乳喂养,采用混合喂养只限于母乳不足或妈妈有工作无法哺乳时。不论采取哪种混合喂养方法,每天一定要让宝宝定时吸吮母乳,补授或代授的奶量及食物量要足且易于吸收,并适合宝宝的年龄段。

  第三招:掌握混合喂养的鈥溁平鸱ㄔ蜮

  ①不要过早放弃母乳

  事实上,混合喂养最容易发生的情况就是妈妈放弃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对母婴身体均有好处,可以使宝宝获得极大的母爱,对其心理健康发育有极大益处。而且,有的妈妈随着产后身体的恢复,乳量可能会不断增加,如果过早放弃母乳喂养往往会得不偿失。

  ②一次只喂一种奶

  宝宝在吃一天当中的母乳餐时,不要添加奶粉,千万不要先吃母乳,发现量不够再冲泡奶粉。这样一是不利于宝宝消化,也会使宝宝对乳头发生错觉;二是可能会引发宝宝厌食奶粉,进而拒吃奶瓶。如果遇到喂母乳宝宝没吃饱的情况,妈妈可将下次的喂奶时间提前。混合喂养需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母乳,尽量多喂母乳。母乳是越吸越多的,如果妈妈认为母乳不足,就减少母乳的次数,会使母乳越来越少。母乳喂养次数要均匀分开,不要很长时间都不喂母乳。

  ③营养补充不容忽视

  有些家长认为母乳营养成分丰富,吃母乳的宝宝不需要额外补充营养素,事实并非如此。以对宝宝健康十分重要的维生素A、D来说,有研究表明,中国妈妈母乳中维生素D含量约为22IU/L,与宝宝实际的营养需要量相差甚远,根本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另外,虽然奶粉中标示量含有多种营养素,但平均1升配方奶中维生素D约为300IU,是达不到预防标准的。因为维生素AD理化性质非常不稳定,遇空气、光照、高温均易氧化失效,在奶粉运输、反复开盖、冲泡的过程中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失,这也是大多数市售维生素AD制剂要做成不透明胶囊的原因。因此,宝宝实际摄入维生素AD的量达不到奶粉说明中的标示含量,数据证实,经过各环节的营养流失后,剩余的维生素AD不足标示量的一半甚至更低。况且大多数宝宝每天都喝不到1升的奶。所以,妈妈们仍需根据医生建议,每天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如伊可新),AD同补,不仅能够促进钙吸收,增强身体抗病能力,还能使宝宝在面对变化食物时拥有更好的肠胃抵抗能力。

  ④掌握喂养时间及次数

  宝宝胃容量很小,能量储存能力也比较弱,需要不断补充营养。因此,白天和夜晚的喂奶间隔应相仿。随着月龄的增加,宝宝夜间吃奶的次数逐渐减少,慢慢会养成白天吃奶,晚上不吃奶的习惯。在奶粉的选择上,4个月以内的婴儿可选择含蛋白质较低的配方奶粉,6-8个月可选用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配方奶粉。

  另外,人工喂养的宝宝须在两顿奶之间补充适量的水,宝宝每天用的奶瓶、奶嘴必须定期消毒。学习过以上的混合喂养法则,妈妈一定能在宝宝喂养这堂课上拿到100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混合喂养不容易 三招刷新你的“喂养观”》摘要:处。混合喂养可在母乳喂养之余补充母乳的不足部分,也可在一天中1次或数次完全用代乳品喂养。但应注意的是,母亲不要因母乳不足而轻易放弃母乳喂养,至少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后再完全使用代乳品。 第二招:采用混合喂...
相关文章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