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别闯入 get宝宝喝水正确姿势

2017-01-08  | 喝水 吸管杯 宝宝 

  喝水看似是件小事,其实不然,若是宝宝缺少,那么体内的一切鈥溁疃澞岩越小?銮冶Ρ钇靡壮龊梗疑鲈喙δ芑共怀墒欤菀壮鱿秩彼榭觯粘R欢ㄒ笆辈钩洹O旅嫒梦颐抢囱氨Ρ人恼纷耸啤H欢钪新杪柙俑Ρ人贝嬖谥种治笄焕诤⒆拥纳硖褰】怠

  水喝得越多越好

  由于水代谢器官功能尚不成熟,调节、代谢功能较差,宝宝每日喝水量要适中,过多过少都不适宜。每次建议不超过200毫升,以免造成水代谢障碍。

  餐后马上喝水

  不少宝宝刚吃完饭感到口渴,便马上喝水。但这么做并不可取,尤其是是进餐5-10分钟之后,此时胃酸大量分泌,若是这时候喝水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易造成消化不良、积食等问题。宝宝最好在饭后半小时再喝少量水,这样更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口渴时才想起喝水

  一般来说,在口渴时喝水一次会喝很多,这样会使胃酸浓度降低,不利于食物消化、杀菌。再来,宝宝口渴时往往会大口吞咽,太急躁易吞入不少空气,引起打嗝、腹胀等不适。家长应让宝宝多次少量饮水,而不是口渴时再喝水。

  那么,妈妈应如何训练宝宝正确喝水呢?

  1、送宝宝一个吸管杯

  有专家表示,母乳喂养的宝宝满6个月可以开始训练使用水杯。

  2、利用宝宝模仿的天性

  想要宝宝乖乖喝水,妈妈可以充分利用宝宝的好奇心来鈥湽匆澦帽Ρψ约貉Щ嵊醚б人D憧梢怨室庠诒Ργ媲昂人⒈硐殖鏊苊牢逗芎煤鹊难印4ΡΡ荒阄憔涂梢运呈平б酶Ρν崂钟诔⑹浴

  为了让宝宝正确喝水,妈妈免不了要花一番心思。如果宝宝学会没多久过一阵又忘了,大家可要多一点耐心,继续努力宝宝便能掌握水杯的使用要领,赶快行动起来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误区别闯入 get宝宝喝水正确姿势》摘要:好 由于水代谢器官功能尚不成熟,调节、代谢功能较差,宝宝每日喝水量要适中,过多过少都不适宜。每次建议不超过200毫升,以免造成水代谢障碍。 餐后马上喝水 不少宝宝刚吃完饭感到口渴,便马上喝水。但这么做并不...
相关文章健康教案-正确的姿势(原创)宝宝没吸吮到母乳的原因
宝宝没有吸吮到母乳,该怎么办?宝宝没有吸吮到母乳,该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