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断奶难 是你方法没挑好

2017-01-08  | 断奶 断乳 母乳 

  据相关科学家证明,母乳的喂养能够促进孩子的智商发育,说直白点就是母乳喂养长大的孩子相对喝奶粉长大的,智商更为突出。但是当宝宝成长到一定阶段后,就要进行断奶,而断奶就需要一些章法。

  1、调节饮食结构

  在妈妈要注意改变自己的饮食结构,不仅需要减少摄入主食和水果等,而且还要少喝含有高蛋白的汤类食物。少吃流食,例如粥。以此来减少造奶原料和奶后的泌乳量,帮助乳房进行恢复。

  2、选对断乳的季节

  一般来说准妈妈最好挑选比较凉爽的季节来断乳。因为夏日炎热,宝宝容易口舌干燥,心情也会焦躁,同时天热时妈妈们也会容易胸部肿胀。而冬日宝宝因寒冷需要补充营养,来储存能量和脂肪,所以在春天或者秋天断奶比较适当。

  3、选对断奶的时间

  我们建议准妈妈的哺乳期至少要长达八个月,所以在宝宝八个月或者一岁半时间断奶都是合理的。准妈妈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地将哺乳时间提前或者往后推。

  4、选对断奶方式

  刚开始断奶不可以一蹴而就,必须对宝宝逐量地进行断奶。我们可以由原来一天的8顿,慢慢地在几个月后将8顿缩短为5顿或者六顿,然后再减少至3顿左右。但是在缩短用餐次数的时候,我们也要给宝宝适量地增加辅食。通过减少喂食这种方式,我们可以依次来防止乳房的下垂,使乳房逐渐恢复成原貌。

  5、进行一定时间隔离

  由于哺乳期,妈妈和宝宝的亲密相处,使宝宝对妈妈有依赖性。到了吃奶的时间,他们就会条件反射的要奶吃,所以妈妈需要适当地与宝宝在断奶后进行暂时的分离。妈妈可以在晚上睡觉时与宝宝分开三四个晚上,这些行为都极有利于宝宝断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BB断奶难 是你方法没挑好》摘要:长大的,智商更为突出。但是当宝宝成长到一定阶段后,就要进行断奶,而断奶就需要一些章法。 1、调节饮食结构 在妈妈要注意改变自己的饮食结构,不仅需要减少摄入主食和水果等,而且还要少喝含有高蛋白的汤类食物。...
相关文章如何顺利给宝宝断奶帮宝宝顺利通过断奶关
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婴儿什么时候断奶好?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