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买VS自己做 BB辅食怎么选

2017-01-08  | 辅食 营养 营养元素 

  还没做好准备,BB突然就到了添加辅食的时间,猝不及防的爸爸妈妈们也忽然间多了些许烦恼。虽然心里很乐意为宝宝做辅食,可还是不清楚到底给宝宝添加什么样的辅食才最好?自己做的还是买的呢?下面就一起去看看自己做的辅食和买的辅食的优缺点吧!

  1、家里自制辅食

  优点:它的优点在于选材范围广,谷类、蛋类、鱼虾、蔬果等等都可以作为辅食的材料,而且口味多样化。二者也有利于宝宝接受多样食物的习惯,不会出现偏食的坏毛病,同时多种的食物满足了宝宝的营养需求。现做的辅食安全卫生又新鲜,质量也有保证,餐餐吃的都是新鲜的食物,不用担心食物变质。

  缺点:对于辅食的量,宝爸宝妈们都不太容易掌控,一般都抱着宁多勿少的想法,宁愿多做都不让宝宝不够吃,这样做多了往往都是宝宝吃不了。自制辅食比较考验妈妈的耐心,不仅费时间费精力,宝妈还必须对食物精细加工烧制,比做成人的饭菜麻烦。

  2、市场出售辅食

  优点:可强化营养元素,辅食的配方是根据各阶段宝宝所需要的营养特殊配制的,防止宝宝出现营养不良问题。比如在米粉中,就添加了铁锌钙和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对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生长发育缓慢,免疫力低下等等都是有益的。

  辅食都需要加工精细,像牛肉、海澡类这些质地都比较粗糙的食物,如果加工的不精细,对那些消化能力差,咀嚼能力弱的宝宝们来说,吃这些东西是非常困难的,比较容易引起呕吐,消化不良等反应。市场上卖的辅食加工的一般都比较精细,适合宝宝食用。

  市场卖的辅食比较方便、易与携带、开袋即食,妈妈们如果很忙,没有时间给宝宝做饭,买一些此类的辅食给宝宝吃是非常方便的。另一方面,带宝宝出去时带一些辅食产品,在宝宝饿的时候可以立马填饱宝宝的小肚皮。

  缺点:种类比较单一,不够全面。而且因为味道比较单调,所以时间久了孩子容易产生抗拒之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出去买VS自己做 BB辅食怎么选》摘要:还是不清楚到底给宝宝添加什么样的辅食才最好?自己做的还是买的呢?下面就一起去看看自己做的辅食和买的辅食的优缺点吧! 1、家里自制辅食 优点:它的优点在于选材范围广,谷类、蛋类、鱼虾、蔬果等等都可以作为辅...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宝宝拒绝吃辅食怎么办?
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宝宝5-6个月加辅食不要影响母乳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