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辅食 你得逐月调整

2017-01-08  | 辅食 发育 月龄 

  宝宝刚出生时,以母乳为主,但随着宝宝不断地生长,爸爸妈妈们就可以考虑给宝宝增加一些辅食了。那么,大概什么时候开始吃辅食呢?通常是四个月左右。并且,辅食也是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而有所改变。所以,爸爸妈妈要了解不同月龄的宝宝要吃些什么。

  4个月

  宝宝四个月大以后,正是身体发育的高峰期,这时候宝宝很需要铁元素,因为缺铁会导致贫血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富含铁元素的食物有:芹菜、动物肝脏等,可做成泥状喂食。在喂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刚开始的时候以四分之一左右为适量,等到宝宝慢慢习惯了吃辅食后,就可以慢慢增加食用量了。

  6个月

  六个月左右宝宝的食量逐渐增加,并且消化食物的能力也在增强。这时候,爸爸妈妈们可以考虑增加食物量。比方说,粥的话可以煮得适当粘稠些,同样,也要在里面放些补充营养素的泥状食物,让食物变得丰富起来。初食宝宝可能会有些不适应,但慢慢就会好起来。

  8个月

  大约八个月的时候,宝宝就可以吃相对鈥溣测澋氖澄锢玻嗬锩婵梢苑判┤饽┗蛘咔兴榱说幕鹜瘸Α4送猓箍梢匀帽Ρ惺骋恍┞坊蛘弑桑创俳Ρρ莱莸纳し⒂

  一周岁

  一岁的宝宝基本上已经能吃各种食物了,但还是尽量还是要以柔软的食物为主,像是豆腐、鱼肉、简单易消化的糕点、小块的水果都可以吃了,要让宝宝习惯吃这些鈥湼ㄊ斥潯4耸保绻攵夏痰幕埃⒁獠荒芤幌伦佣系簦蛭趟廊豢梢圆钩涓ㄊ持胁钩洳坏降挠砸蚪ソ囟希一挂悸堑奖ΡΦ氖秤⑸で榭觥⑻逯省⑾芰Φ榷喾矫嬉蛩亍

  辅食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着很大的作用,优质的辅食可以补充宝宝们从奶水中补充不到的营养素,而且,可以让宝宝更早地适应各种口味的食物,长大后不易挑食,容易喂养。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同时,也要注意,增加的量和食物的选定一定要正确,如此一来,你的宝宝才能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宝宝辅食 你得逐月调整》摘要:着宝宝月龄的增加而有所改变。所以,爸爸妈妈要了解不同月龄的宝宝要吃些什么。 4个月 宝宝四个月大以后,正是身体发育的高峰期,这时候宝宝很需要铁元素,因为缺铁会导致贫血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富含铁元素的食...
相关文章给宝宝添加辅食应注意的问题给宝宝添加辅食应注意的问题
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