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这些病不用怕 母乳喂养很安全

2017-01-07  | 母乳 喂养 腹泻 

  宝宝出生后,最好的食物就莫过于妈妈的乳汁了。而在生活中,有些新妈因为没有照顾好自己,结果就患上了各种疾病,此时就有人开始怀疑奶水的质量,觉得它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那么妈妈生病时,可以母乳喂养吗?

  1、感冒

  感冒是妈妈们最常见的疾病,其主要传播途径是唾沫和直接接触,不会通过母乳传给孩子的。但是妈妈需要带上口罩哺乳,避免病毒通过呼吸传染给宝宝。

  妈妈感冒了,口服一般的感冒药物其实对母乳的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很少会出现在母乳中的,妈妈可以选择在吃药前哺乳,吃药后半个小时内不喂养,同时记得多喝水。如果妈妈感冒后并且伴有高热,妈妈应该去医院,必要时给予输液,同时妈妈也可以服用抗病毒的一些药物,高烧期间最好停止哺乳一到两天,把乳汁用吸奶器吸出来,待康复后继续哺乳。

  2、腹泻呕吐

  腹泻呕吐也是哺乳期妈妈们常常遇到的,一般的肠道问题对母乳喂养是不会有影响的。但是妈妈们要注意饮食,避免食用一些高脂肪,油腻,辛辣的食物,应该以清淡饮食为主,不主张用药控制腹泻呕吐。如果妈妈腹泻严重,出现脱水,腹痛的症状,还是应该去医院化验一下大便常规。

  如果是肠炎,疟疾等是需要输液的,尽量选择一些对宝宝没有影响的药品,妈妈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婴儿可以从母乳中获得很多抗体。如果必须用的药品对母乳有影响,妈妈们可以暂停母乳,待康复后继续母乳喂养,但是要记住,便后和哺乳时一定要把手洗干净了。

  3、糖尿病

  母乳中的乳糖含量是固定的,妈妈体内在分泌乳汁的时候,会使得母乳中的乳糖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也就是说母体中血糖是不会影响到母乳中的乳糖含量的,因此,患了糖尿病的妈妈喂奶并不会导致宝宝也患上糖尿病。

  妈妈也要注意营养的摄入,保证体内含有足够的葡萄糖,同时也要控制胰岛素,防止自身的血糖增加所导致的糖尿病加重。那些口服降糖药的妈妈们,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使用,在喂母乳的同时,要密切的监测妈妈和宝宝的血糖变化。

  在吃一些像鸡鸭鱼肉的食物时,可以多吃些青菜去去油脂,其实在母乳喂养期间,正常的饮食并不会使血糖增加多少,因为妈妈母乳喂养会消耗很多自身的多余能量,妈妈可以放心。

  4、乙肝

  乙肝病毒感染者是可以进行母乳喂养的。全世界有关乙肝的关系研究中,并没有发现乙肝妈妈哺乳增加宝宝乙肝感染的风险,所以患有乙肝的妈妈是可以哺乳的。但是建议乙肝妈妈在生完宝宝24小时内,要给宝宝注射高效的免疫球蛋白,随后再注射三次乙肝预防针,就可以正常的给宝宝喂母乳了。

  5、甲肝

  甲肝属于急性疾病,如果妈妈病的不轻无法哺乳,那么可以把奶挤出来再喂给宝宝。当然哺乳期的妈妈生病服药一定要多注意,多看一下用药说明书,也可以到医院问问医生,针对自己的病情用药并且告诉医生正在哺乳期,医生会根据情况选用对母乳喂养没有危害或者危害性小点的药物。

  6、其它

  有些疾病不影响母乳喂养,但是也有些疾病是不适合母乳喂养的。像有严重传染性疾病的妈妈,如艾滋病携带者,是不可以哺乳的。然后是一些严重的心肝肾重要器官衰竭的患者也不适合母乳喂养。那些有精神类疾病,癌症正在化疗期的也不可以哺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这些病不用怕 母乳喂养很安全》摘要:病时,可以母乳喂养吗? 1、感冒 感冒是妈妈们最常见的疾病,其主要传播途径是唾沫和直接接触,不会通过母乳传给孩子的。但是妈妈需要带上口罩哺乳,避免病毒通过呼吸传染给宝宝。 妈妈感冒了,口服一般的感冒药物...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和配方奶粉的喂养方法开始补充配方奶粉的最好方法!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