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这件事儿 请听妈妈和宝宝的意见

2017-01-07  | 断奶 妈妈 宝宝 

  母乳喂养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旅程,在每一天的亲自哺乳的过程中,内心都是暖暖的。但是,再美丽的旅程都有结束的一天,那么什么时候需要断奶了?这个问题肯定困扰了不少哺乳期的妈妈们。

  母乳喂养究竟需要喂多久?

  这里并没有统一答案的,这得由妈妈和宝宝的自身条件决定。每个妈妈在母乳喂养这条路上遇到的问题都是不同的,而且每个宝宝的喜欢的事物也是不同的。就比如说有些宝妈的乳汁一直都比较充足,家里条件允许同时宝宝很爱吃母乳,这类是可以坚持到宝宝自然离乳的。

  可是也有一些妈妈为了讨生活,不得已在休完产假后就上班了,工作非常的忙碌,而且必须要经常出差。这类的妈妈往往连挤奶备奶的条件都不具备,不得已的情况下断了母乳改用婴儿配方奶粉喂养,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人和人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妈妈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决定什么时候断奶。

  宝宝也能决定断奶的时间!

  1、如果宝宝经常表现出对母乳没有兴趣,而且吃奶东张西望,小嘴巴虽然咬着乳头却并没有大口的吮吸的意思,这就说明宝宝对母乳的兴趣在下降了。

  2、宝宝会很忙碌,他会四处奔波来探索属于他的世界,因此会忘了吃母乳,特别是在白天,那些新奇的玩具更能引起宝宝的兴趣,相反吃奶并不显得那么有趣了。

  3、宝宝除了对母乳以外的任何食物都表现出更大的兴趣。看到妈妈手里的小零食都会眼馋,这个时候是可以引导宝宝,让他爱上吃饭!

  4、宝宝越来越喜欢妈妈准备的各种各样的辅食了,慢慢的对母乳没有那么感兴趣了。

  如果宝宝有以上几种表现,就说明宝宝做好了离乳的准备,妈妈们在这个时选择断奶也是非常容易的。不管有哪些因素影响,妈妈都需要做好断奶的准备工作,不能一次性给宝宝断奶。断奶是必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的,这样宝宝才能慢慢习惯母乳以外的美味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断奶这件事儿 请听妈妈和宝宝的意见》摘要:吃奶东张西望,小嘴巴虽然咬着乳头却并没有大口的吮吸的意思,这就说明宝宝对母乳的兴趣在下降了。 2、宝宝会很忙碌,他会四处奔波来探索属于他的世界,因此会忘了吃母乳,特别是在白天,那些新奇的玩具更能引起宝...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选在春秋宝宝断奶切莫急于求成
断奶不再是难题给宝宝断奶应循序渐进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