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生理怪状

2017-01-07  | 新生 新生儿 生时 

  宝贝生来身上就有一些奇怪的生理现象,没有经验的父母们起先会给吓一跳,有些甚至着急着去找医生,以为孩子是不是生病了。建议新手父母们不妨提前做一做功课,在宝贝们没出生之前有相关了解,就会那么着急着以为孩子生病或是怎么啦!

  1、出生后体重下降

  新生儿出生时都会做身体常规检查,身高、体重什么的都会做测量,孩子出生时是3、5KG,隔了几天,孩子应该长重一点才对啊!可一称,孩子不止是没长重,还反而减轻了,孩子这是怎么啦?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还是没有喂养好?其实父母不要过于紧张,新生儿出生后两三天,摄入的水份和奶水比较少,又加上每日大小便,皮肤也会蒸发掉一些水分,孩子变轻了是很正常的事情,一周左右孩子适当了外界的生活,他们也就会慢慢长回来。

  2、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出生当天皮肤粉红嫩滑,过两天可就全变了样,皮肤变得又黄又干燥。那是由新生儿黄疸所导致,父母不要过于担心,一周左右就会自然好转,如果是情况严重,可考虑照灯,帮助新生儿尽快度过黄疸期。新生儿黄疸期,要注意孩子营养的摄入,最好是母乳喂养,每天注意睡眠和休息,孩子吃得好,睡得好,身体健康状况自然好。

  3、新生儿马牙

  父母会惊讶地发现,新生儿口腔内有米粒大小的颗粒,在民间称之为鈥溌硌棱潯R话闱榭鱿拢诩钢苤蠡蚴羌父鲈轮蠡嶙匀幌4笕饲虿灰眉獾幕蚴怯驳奈锾迦ツィ绻恍⌒哪テ瓶傻贾驴谇幌妇腥荆院⒆拥慕】挡焕S行┘页ひ晕歉阶帕耸裁炊髟谏厦妫陀米约旱闹讣资裁吹娜ス危牍蔚簦庋幼龊芪O眨叭菀椎贾驴谇患膊 

  4、新生儿乳腺肿大和假月经

  妈咪们可能会很惊讶地发现,刚出生的女婴乳头肿大竟然有像乳汁一样的液体流出来,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孩子的乳房有问题?其实这是婴儿正常的生理现象,父母不要挤压,不要触碰,注意卫生清洁,一段时间过后就会自然消失。还有女婴**有红色的尿液,类似于月经现象,也会令妈咪们担心不以,这是孩子体内的一些排泄物排出,是新生儿的一种生理现象,一周左右就会自然消失,父母不必过于紧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生理怪状》摘要:实父母不要过于紧张,新生儿出生后两三天,摄入的水份和奶水比较少,又加上每日大小便,皮肤也会蒸发掉一些水分,孩子变轻了是很正常的事情,一周左右孩子适当了外界的生活,他们也就会慢慢长回来。 2、新生儿黄疸...
相关文章了解新生儿的特殊生理表现新生儿的小便
新生儿的特点如何观察新生儿的小便?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