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需求多多 新手妈咪如何应对

2017-01-07  | 妈咪 需求 新手 

  面对宝贝的各种需求,新手妈咪们是不是觉得有点晕头转向呢?这是很正常的情况,要带好一个小家伙那可不是一件容易事,需要有丰富的经验和技巧。下面一起来好好学习应对宝贝们各种需求的好办法吧!

  1、需满足宝贝合理的生活需求

  孩子饿了找吃的,这是宝贝正常的生理,新手妈咪需求需要马上满足于他们,不然他们就会大哭大闹,吵得你不得安宁。像这样子的生理需求还有很多,比如尿了、渴了、要睡了,这些新手妈咪们要摸出孩子的规律,什么时间快要吃了,什么时间要尿了,什么时间要睡了,一段时间之后孩子就能养成习惯,妈咪和孩子之间也就有了默契,也就能读懂孩子的生理需求,及时给予满足。

  2、需满足宝贝合理的心理需求

  除了正常的生理需求之外,新手妈咪们还需要满足宝贝们正常的心理需求,那就是多一点时间陪伴宝贝,和他们做做游戏、说说话、聊聊天,就算是在他们睡着了之后,也要会在他们旁边,不要远离他们,没有亲人的陪伴他们会没有安全感。有些新手妈咪们,在孩子睡着之后就跑去做美容、玩电脑,孩子就容易醒,醒了之后感觉到父母不在身旁他们就会放声大哭,缺失安全感。

  3、不能满足孩子的无理要求

  有些新手妈咪刚开始带孩子的时候觉得很好玩,天天抱在手上摇晃,把孩子养成了坏习惯。摇晃几天之后觉得很累就不抱在手上了,结果孩子一放在床上就大哭,孩子的这种形为明显就是不正常的需求,父母就不要给孩子这样子的机会。孩子一生下来就不要抱在手上摇晃,在国外只有听话不哭的孩子才可以得到父母的奖励,父母才会抱孩子。中国的父母是孩子一哭就抱孩子,容易把孩子惯坏。

  4、采用转移注意力的办法

  当孩子向父母撒娇要抱哭闹时,新手妈咪们也可以采用转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比如孩子在哭闹时将他们最喜欢的小玩具交给孩子,让孩子自己玩小玩具,也可以在孩子哭闹时给孩子喝几口温白开水,这些办法都是不错的办法,能起到转移孩子注意力的作用。也可以陪孩子聊聊天,讲个笑话,都是不错的选择,新手妈咪们时间一长也就自己积累了相关经验,对孩子的一些不当需求也就自然会给予不理会,或是不满足,或是其他方式来回应宝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需求多多 新手妈咪如何应对》摘要:,就算是在他们睡着了之后,也要会在他们旁边,不要远离他们,没有亲人的陪伴他们会没有安全感。有些新手妈咪们,在孩子睡着之后就跑去做美容、玩电脑,孩子就容易醒,醒了之后感觉到父母不在身旁他们就会放声大哭...
相关文章背儿带爸妈的好帮手幸福,你孩子感受到了吗
拒绝宝宝不等于惩罚为何没造就“完美”宝贝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