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小Baby 4点必须知

2017-01-07  | 长时 睡姿 细菌 

  宝宝出生了,新爸妈除了惊喜不已还有不知所措。好的护理能让宝宝在更加舒适的环境中成长。为了更好地照顾宝宝,相关的护理知识家长有必要了解、学习。

  1、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宝宝刚出生不久,身体比较弱,抵抗力相对比较差,稍不注意就让细菌乘机而入。因此家人在接触宝宝之前一定要对双手进行严格的消毒,防止细菌通过你的接触感染到宝宝。同时应当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防止家里过于沉闷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环境。另外,家长要注意为孩子勤换纸尿裤,以免出现尿布疹或者红屁股的情况。

  2、观察宝宝的健康情况

  宝宝刚刚离开妈妈的肚子,对外面的环境还没有足够的适应。所以宝宝会常常出现发烧感冒等情况。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要记得观察宝宝的健康情况,以便能够及时为宝宝提供帮助。一方面宝宝的呼吸管腔比较狭窄,稍不留神就可能出现气道阻塞的情况。家长要时刻注意宝宝的呼吸情况。另一方面,宝宝出生后倘若长时间没有排便,家长要请医生检查下是否有肛门闭锁的情况以便及时做出应对。

  3、注意矫正宝宝的睡姿

  宝宝出生不久,其头骨还没完全定型,倘若受到长时间的挤压,容易造成宝宝头部外型难看。因此家长要注意不能让宝宝长时间保持一个睡姿。家长要在一定的时间内为宝宝矫正头部位置。另外,妈妈也要常跟宝宝交换睡觉位置。因为宝宝总是习惯将头部朝向有妈妈的地方,倘若宝宝换位了,宝宝也会跟着换。

  4、无需限制喂养时间次数

  家长对宝宝的喂养一般来说都是按照宝宝的需要,不用刻意地限制次数以及时间。对刚出生的宝宝进行喂养有利于促进妈妈乳汁的分泌,为宝宝提供足量的乳汁。同时对妈妈的身体恢复也能起到一定的影响,而且母乳喂养对宝宝的身体也十分有益。

  上述事项新手爸妈一定要特别关注,多多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小Baby 4点必须知》摘要:差,稍不注意就让细菌乘机而入。因此家人在接触宝宝之前一定要对双手进行严格的消毒,防止细菌通过你的接触感染到宝宝。同时应当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防止家里过于沉闷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环境。另外,家长要注意为孩...
相关文章新生儿脐带的护理Busy Baby
Baby宝宝完美体格打造计划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