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升妈妈 这些错千万别犯

2017-01-07  | 退烧 多点 退烧药 

  孩子的到来,家庭里的男女老少都会心生愉悦,对新生命自然也是疼爱有加。但是,对于妈妈来说,考验此刚开始。为了避免犯错,新妈妈必须多学习一些育儿知识,才能把孩子照顾好。

  一:常见的育儿误区

  1、孩子哭的时候,多摇晃孩子,哄孩子安静。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特别是针对一岁以内的孩子,如果长期摇晃孩子,对孩子的脑部发育是有害,而且容易导致孩子吐奶、呼吸不正常等现象。

  2、孩子不需要经常洗头。这种想法也是不对的,孩子的头部容易滋生细菌,没洗干净的话,容易长头垢,不利于孩子头发的生长。因此,应该细心地帮孩子洗头,而且要经常清洗,除非是天气太冷了或者是孩子生病了才有必要暂时不洗头。

  3、孩子多穿点衣服才不会生病。老一辈的家长们都相信孩子没有六月天,所以该穿多点就要穿多点,才不会感冒,因此,给孩子每天都蒙得严严实实的,殊不知这种做法反而是最容易让孩子感冒。

  4、发烧了就快给孩子吃退烧药。孩子的肠胃很稚嫩,刚发烧的时候,如果不是高烧,没有必要马上让孩子吃退烧药。只要使用物理退烧的方法,让孩子的体温得到降低和控制就可以了,盲目给孩子吃退烧药对孩子的身体很不好。

  5、孩子满月了一定要剃光头。这可能是一些地方的传统习俗,可是这种做法不可取。如果天气很冷的情况下,或者孩子整天生活在太阳底下的,那么剃光头损害孩子的头皮健康。

  二:如何正确育儿?

  1、新晋妈妈可以多看一些育儿方面的书籍,学习如何更好地护理和养育孩子。

  2、可以向身边有经验的妈妈们学习,发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向他人讨教,总比自己一个人迷茫更好,但是不要完全尽信别人的答案,要懂得分析。

  3、对孩子要有耐心,懂得读懂孩子的表情,才能清楚知道孩子的真正需求。

  4、不要因为孩子的哭闹而感觉烦恼不安,越小的孩子越不会无理取闹的,一定是身体有什么问题,或者是感觉不舒适,才会用哭闹来表达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晋升妈妈 这些错千万别犯》摘要:然也是疼爱有加。但是,对于妈妈来说,考验此刚开始。为了避免犯错,新妈妈必须多学习一些育儿知识,才能把孩子照顾好。 一:常见的育儿误区 1、孩子哭的时候,多摇晃孩子,哄孩子安静。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特别是针...
相关文章纳粹之“鹰”凯塞林德国陆军的元老伦德施泰特
准妈妈怀孕工作两不误准妈妈边怀孕边工作要注意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