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搞定 分离时BB不再焦虑

2017-01-07  | 焦虑 分离 焦虑症 

  当孩子除了你之外不喜欢和其他任何人在一起时是不是感觉很不好?或许孩子正在经历分离焦虑症,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会经历这个阶段,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它不会持续很久。

  分离焦虑症是如何发生?

  在大约6个月的时候,孩子开始意识到你和他是独立的,这就意味着你可以离开他,他现在也可以独立的思考了,这就意味着当孩子离开你的时候,他可以在脑海里想象出你的样子。换句话说,看不见不等于想不到。随着孩子慢慢的长大,开始学步,他的独立性越来越强,但是他仍然需要你的支持,所有的这些可能会误导孩子认为当你离开他时,你已经把他抛弃了。

  应该怎样缓解孩子的焦虑呢?

  1、离开时和孩子挥手告别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策略,但是很多父母会忽略。相反,由于害怕孩子哭闹,很多父母尝试在孩子玩的很投入时偷偷的溜出去,这是很大的错误。这种方法可能会使你避免看到孩子痛哭,但是这确实会使孩子的分离焦虑症更加的严重。如果孩子知道你会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悄悄消失,那么孩子可能就不会让你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这在晚上睡眠时间的分离时也会发生。

  2、在同一个时间出门

  当孩子出去时给你说再见似乎更加的容易。与其把孩子留下来,不如先让孩子出去玩儿,然后你再出门。不过也要让孩子知道你会出门,否则当回家后发现没人时,孩子的不安感会加倍。

  3、让孩子自己学会处理

  没有哪个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会莫名的感到忧伤,但是处理好分离是孩子一生中需要学习的必备技巧之一。有时什么也不做就是最好的办法,尤其是在你已经尝试了很多办法以后。让孩子学会自己处理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孩子需要知道自己感到不高兴的时候是存在的。当孩子把你抓的很紧以至于你无法离开房间时,这说明你已经在不断的满足孩子的要求的情况下使事情本身变得更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招搞定 分离时BB不再焦虑》摘要:可以在脑海里想象出你的样子。换句话说,看不见不等于想不到。随着孩子慢慢的长大,开始学步,他的独立性越来越强,但是他仍然需要你的支持,所有的这些可能会误导孩子认为当你离开他时,你已经把他抛弃了。 应该怎...
相关文章让宝宝不再害怕分离宝宝都会有分离的焦虑吗?
关注儿童分离焦虑让小宝宝不再害怕分离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