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4情况 北鼻不可游泳

2017-01-07  | 早产 游泳 足月 

  游泳有助于加强宝贝们的肺部力量,有强身健体的作用,新生宝贝们游泳更有多种健身好处。因此,不少家长们会在宝贝出生后不久就带他们去游泳,看着小家伙在水中自由自在,家长们都很开心。可家长们也需要注意宝贝有以下情况不宜游泳。

  1、身体虚弱不宜游泳

  新生儿出生之后,只要身体健康可以游泳。有的宝宝身体健康状况不是很理想,若是体征评估少于八分不宜游泳。这些孩子通常比较虚弱,而游泳需要消耗孩子的很多体力,暂时不会和进行此项运动,需等到各项体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后才可以下水。

  2、体重过轻或早产儿不宜游泳

  健康足月分娩的婴儿和早产儿之间存在很大差别。足月胎儿因在母亲子宫内待着了足够的时间,他们各方面器官都发育比较好,而早产儿他们无论是从体重还是身体各个器官的发育都不如健康足月生产的婴儿,针对这些情况早产新生儿不宜游泳。建议家长们不要盲目将孩子放进水中游泳,可能导致意外情况发生。并且早产儿要特别注意保暖避免着凉,而游泳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导致孩子着凉,所以不建议早产儿游泳。

  3、皮肤外表有损伤不宜游泳

  如果孩子皮肤有意外擦伤或是因其他原因所导致的伤口,这种情况之下宝贝不宜游泳。原因是水中可能含有各种细菌,在游泳时,细菌就会附着到破损的皮肤处,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建议家长在准备给孩子游泳之前,先检查孩子全身的皮肤,看看有无皮肤异常,或是皮肤破损等问题。

  4、感冒发热等情况不宜游泳

  孩子感冒发烧仍坚持游泳可致病情加重。若孩子患有先天性疾病,或是孩子有抽筋情况等,这些情况下孩子都不适宜下水游泳。孩子需要在完全健康的情况之下才能下水游泳。新生儿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比较低,贸然让孩子下水则可能引起孩子病情加重,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清4情况 北鼻不可游泳》摘要:早产儿之间存在很大差别。足月胎儿因在母亲子宫内待着了足够的时间,他们各方面器官都发育比较好,而早产儿他们无论是从体重还是身体各个器官的发育都不如健康足月生产的婴儿,针对这些情况早产新生儿不宜游泳。建...
相关文章游泳安全注意事项何有效预防游泳出现危险
什么情况下不宜游泳?水上救护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