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疑惑 孩子用旧物好吗

2017-01-07  | 旧物 婴儿 婴儿床 

  如今,不少年轻妈妈勤俭节约,给宝宝使用旧物。这样真的好吗?下面让我们分别来看看。

  一、哪些旧物可以给孩子使用?

  1、婴儿车

  孩子使用婴儿车,可以给家长带来一定的方便,不用分分钟都把孩子抱在手上。其实,孩子坐婴儿车的时间并不多,一般都是半岁以后到一岁半以前使用频率稍微比较高。一般来说一辆婴儿车的价格在几百元作用,可以循环再用,家里有计划生二胎,或者有亲戚朋友的孩子需要使用,完全可以再利用。

  2、婴儿床

  旧的婴儿床也可以使用,只要保证各部位的安全性即可。因为孩子长个子很快,一般婴儿床使用的年限也不长,但是,一张婴儿床的价格比较高。所以,使用旧的婴儿床不会对孩子有任何的伤害,又可以省下一大笔支出。

  3、衣服

  家有两个孩子,只要性别相同,衣服一般都是可以循环利用,大的穿到不能穿了,小的就继续穿,非但不浪费,而且很健康。新买来的衣服其实上边含有不少的化学残留物,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伤害,经多次穿用、洗涤的衣物更健康、柔软。

  4、玩具

  小孩子玩玩具往往三分钟热度,但是,玩具只要不坏可以继续使用,可留着给其他的孩子玩。

  5、背带

  带孩子出门老是抱在手上,手很容易会酸痛,若是使用背带可以释放很多的压力。可是,背带使用期限也不长,而且孩子一旦达到某个重量值就不适宜继续使用了,如果其他的孩子有需要绝对可以循环使用。

  二、孩子用旧物的注意事项

  孩子使用旧物要了解清楚物品的来源,最好是亲朋戚友给的或者是自家孩子用过的,这样卫生方面比较放心。此外,旧衣服给孩子穿之前,要记得消毒清洗干净,以免因为长期没穿滋生了细菌反而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疑惑 孩子用旧物好吗》摘要: 旧的婴儿床也可以使用,只要保证各部位的安全性即可。因为孩子长个子很快,一般婴儿床使用的年限也不长,但是,一张婴儿床的价格比较高。所以,使用旧的婴儿床不会对孩子有任何的伤害,又可以省下一大笔支出。 3、...
相关文章[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垃圾分类2002~2003学年度环保教育总结
2002~2003学年度环保教更新家长得育儿观 培养孩子得独立性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