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婴儿的视觉功能训练

2017-01-05  | 手眼 训练 彩纸 

  训练孩子的色感(对色彩的分辨能力)。平时有意识地让孩子看各种色彩的图画、玩具、物件、彩纸等,孩子的服饰、被褥、用具等日常生活用品应色彩鲜艳并经常变换色彩。 孩子的小床周围可挂各种色彩的彩带、汽球、挂件等。

  家长也可以自制各种颜色的玩具(如将乒乓球染成不同的颜色,用线穿挂在孩子小床上方或用彩纸做成五颜六色的小花挂起来)。孩子在接触各种色彩的过程中,成人教给孩子红、绿、蓝等词,以词语强化这种分化能力,如汽球是红色的、小花是红色的等。

  训练孩子对空间距离的准确性。也许稍稍注意一些,就会发现,当孩子发现一件距他很远、用手摸不着的东西时,孩子会用手去抓。这表明孩子视觉判断物体距离远近的水平还很低,还不善于准确衡量物体的空间距离。因而,可为孩子提供各种玩具或物体,让他探究、触摸各种在不同距离上的玩具,使孩子在实际活动中掌握物体间的距离并逐渐准确化。

  训练孩子手眼的协调能力。为孩子提供各种各样的物体和玩具,引导孩子从不同的角度抓握、触摸、玩弄物体。在如此循环反复的训练中,孩子会逐渐地把眼睛看见该物体所得到的印象,手触摸物体所得到的印象联系在一起,从而达到手眼协调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进行婴儿的视觉功能训练》摘要:。也许稍稍注意一些,就会发现,当孩子发现一件距他很远、用手摸不着的东西时,孩子会用手去抓。这表明孩子视觉判断物体距离远近的水平还很低,还不善于准确衡量物体的空间距离。因而,可为孩子提供各种玩具或物体...
相关文章新生婴儿教育训练新生婴儿:每天训练十分钟
新生儿需天天训练每天与宝宝“玩”上十分钟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