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认知潜能不可低估

2017-01-05  | 潜能 婴儿 何事 

  婴儿天生就有大量的认知世界的潜能,而且她们有着惊人的能量去挖掘这些潜能。

  婴儿甜甜地躺在妈妈的臂弯里,在妈妈的抚慰下甜美地进入了梦乡。妈妈的每一个眼神、每一次抚慰他都用心地感受着。妈妈的亲昵行为,让他体验了世间的真情,他略带困惑地接受着这一切,这种美好的情感积淀成一种优秀的品质,让他在人与人之间保持着亲和与共存,并融汇在整个世界之中。

  他把自己和母亲、父亲、姐妹兄弟、见到过的熟人、动物和昆虫联系起来。他被土地、空气、火焰等物质强烈地吸引着。他的眼睛渴望光明和色彩,他的耳朵倾听美妙的声音,他的肢体跃跃欲试,任何事物都让他关心,这所有的接触让他得到了喜悦。

  一种平静的喜悦,我认为,这种快乐一定是来自孩子最初与外界的亲密接触,这种接触使孩子适应现存的环境,并且在他的童年时代就能将生活和快乐融洽地结合在一起。

  当他一个人的时候,他懂得去获取关于任何事情的真实的知识,这些知识帮助他确立了他与特定事物的关系。

  我们的作用是清除障碍,并给予激励,等孩子过了婴儿时期,我们便开始教育他们。我们将与各种生动的接触机会,以及接触范围,放人孩子的生活中,那么他就会拥有更广泛、更重要的兴趣,生活也会充满更多的欢乐。

  如果从孩子小时候,我们就一直提醒他们:鈥溨灰茏∧愕乃枷耄渌氖虑榫湍苡卸猓恢灰盟枷朐谀愕拇竽灾胁突嶙ち粼谀抢铮范ê米约旱奈恢茫突崛崭匆蝗盏刂叵郑嗬嗨频乃枷搿A粢馑枷氩氖焙颍沧∧切┐砦蟮乃枷耄湃苏返乃枷耄繁W约翰灰萑胗栈蟮娜μ祝饩褪悄愕娜挝瘛b澞敲矗峁崛绾文兀空庋慕逃换崾谷四岩岳斫猓崛萌耸芤嬉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的认知潜能不可低估》摘要:妈妈的每一个眼神、每一次抚慰他都用心地感受着。妈妈的亲昵行为,让他体验了世间的真情,他略带困惑地接受着这一切,这种美好的情感积淀成一种优秀的品质,让他在人与人之间保持着亲和与共存,并融汇在整个世界之中...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不可缺少父亲角色让宝宝多与爸爸做游戏
新生婴儿有73种潜能半岁宝宝能开发外语潜能吗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