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的奶水 未必主宰娃娃的智力

2017-01-05  | 研究 奶水 母乳 

  据目前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母亲如果选择除母乳喂养之外的其他喂养方式来抚育孩子,也是能够可以让孩子的认知与智力能力在学校能有更好的发展的。这一结果也就推翻了并不是母乳喂养幼儿才能促进孩子的认知与智力发展的论断。

  母乳喂养可促进大脑发育

  研究人员认为母乳喂养与孩子的认知能力的形成与发展之间,两者并没有十分紧密的联系。研究结果表明,决定孩子认知能力是否发展良好的决定性因素并不是取决于孩子是不是以母乳喂养的方式成长的。

  如果母亲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来哺育孩子,确实可以促进孩子的大脑发展,但是孩子的认知能力的发展与形成主要还是与孩子的阅读行为与习惯有关。这一能力的发展主要贯穿在孩子幼时的学习过程当中。

  行为教育才能提高认知能力

  完全采用母乳喂养婴儿的母亲同样也应该确保孩子能够接受到高质量的行为教育。研究人员采集与使用了一个国家数据集,这些数据主要覆盖了9个月大的婴儿到四岁即将有入学准备的儿童。整个研究过程中,采集的内容包括了母亲和孩子之间的交互视频以及不同的健康信息因素,这些表现都可能会在孩子的认知发展中发挥作用。

  多陪伴孩子学习更能促进发展

  研究人员也将育儿行为考虑在内,最终的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和认知发展之间的联系并不明显,主要是由于认知能力的发展大都体现在早期的数学和阅读上面。

  因此对于那些无法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来哺育孩子的母亲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研究人员建议父母应该陪伴他们的孩子每天一起看书来适应学习的过程。

  关注数学与阅读技能尤为重要

  但在母亲是否考虑以母乳的方式喂养孩子方面,研究人员仍然提倡纯母乳喂养孩子6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在此前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母乳喂养与防止儿童肥胖症之间有着重要的联系。

  杨百翰大学的研究员本吉布斯说道:鈥溗淙荒溉槲寡凶攀置飨缘暮么Γ敲扛龈改父Ω霉刈⒑⒆釉缙诘氖Ш驮亩良寄艿姆⒄光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咪的奶水 未必主宰娃娃的智力》摘要:阅读行为与习惯有关。这一能力的发展主要贯穿在孩子幼时的学习过程当中。 行为教育才能提高认知能力 完全采用母乳喂养婴儿的母亲同样也应该确保孩子能够接受到高质量的行为教育。研究人员采集与使用了一个国家数据...
相关文章哺乳妈咪是否还能用药吃了药还能给宝贝喂母乳吗
12法令你奶如泉涌让奶水如泉涌的开奶12法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