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肺炎的诊断及治疗

2017-01-05  | 新生 头孢菌素 肺炎 

  生活中经常看到,家长被新生儿的肺炎搞得非常痛苦。新生儿肺炎是很常见的疾病,也是新生儿中最致命的感染性疾病。可分为吸入性肺炎和感染性肺炎,发病初期症状不明显,这也给早期诊断带来困难。

  【辨病】

  本病以发热、少啼、不乳、咳嗽、气促、精神萎靡、发绀等为主要临床表现,可归属于中医学鈥溔樗遭潯⑩溔樽哟肉澋确段А2∫蚨辔忍觳蛔悖ツ诨虿比拘埃蚋腥拘叭鹊人隆2』丶岸痉阜危等扔舯眨徊∥辉诜危胄摹⑽浮⒊叵底钗芮小

  【诊断标准】

  1、全身反应差反应低下,软弱,吃奶差等。

  2、有下述表现①口周青紫或口吐白沫;②安静时呼吸持续增快,>60次/min;③点头呼吸或三凹征;④有羊水吸入史或反复呛奶。

  具备第2条任何二项均可诊断。

  【西医药治疗】

  1、一般治疗保暖,注意翻身、拍背和体位引流,及时吸痰;供给足够的营养,适当限制液体。酌情供氧,以青紫消失为宜,必要时超声雾化吸入;危重病儿可少量多次输血或血浆。

  2、抗生素治疗对有肺炎患儿均应作咽拭子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以便有针对性地用药。致病菌未明确前可选用广谱或2种抗生素联合应用,常用者为青霉素、氨苄青霉素、氨基糖甙类或头孢菌素等。

  3、合并症治疗 并发脓胸及脓气胸需即行穿刺或闭式引流;出现心力衰竭时采用地高辛洋地黄化,同时限制液量及用速尿等治疗。

  由于新生儿肺炎早期症状不明显,家长需要格外关注孩子的些微变化,这样才能保证孩子远离疾病的困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肺炎的诊断及治疗》摘要:有羊水吸入史或反复呛奶。 具备第2条任何二项均可诊断。 【西医药治疗】 1、一般治疗保暖,注意翻身、拍背和体位引流,及时吸痰;供给足够的营养,适当限制液体。酌情供氧,以青紫消失为宜,必要时超声雾化吸入;危...
相关文章新生儿肺炎的护理方法新生儿肺炎该怎样护理
新生儿也会得肺炎吗新生儿也会得肺炎吗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