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BB小乳牙 萌牙期不适合这么护理

2017-01-04  | 乳牙 流口 护理 

  乳牙萌出对宝宝来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此时,情绪暴躁、咬东西、流口水、发烧等问题通常来骚扰宝宝,家长们知道如何进行护理吗?下面让我们来学一手。

  1、情绪暴躁

  乳牙萌发时会引起鈥溒仆菱澲矗贡ΡΤ鱿挚弈帧⒎衬詹话驳惹榭觥4耸保页げ捎米谱⒁饬Ψǎ梢愿⒆映砸恍┠パ腊簦芸焖慊嵬V固淇薨簿蚕吕础A硗猓部梢愿鏊崛岬拿娌堪茨Γ苑潘闪巢拷┯布∪猓航獠皇省

  2、咬东西

  乳牙慢慢顶出的同时会刺激牙龈神经,小宝贝会觉得牙龈不舒服,比如牙龈痒、牙龈疼痛等。为了摆脱这些不适,有的宝宝很爱咬东西,包括玩具、妈妈的乳头,甚至陌生人的手指。这么做可以排解掉牙龈内部的部分压力,使宝宝感觉舒服点。

  建议家长每天为宝宝进行牙龈护理,方法很简单,取干净的纱布蘸取适量凉水轻柔擦拭孩子牙龈即可。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宝宝的行为,若是发现他有咬嘴唇的不良举动要立即制止。倘若孩子坚持咬不松口,切勿强硬以对,可以挠挠他的小嘴巴使他松开。

  3、流口水

  自第一颗乳牙鈥溒仆炼鲡澘迹丽干窬欢鲜艿酱碳ぃ率雇僖合俜置诔中龆啵Ρψ匀怀A骺谒H羰羌页の茨芗笆弊龊没だ砉ぷ鳎ΡΦ目谥芷し艋岜甘芸谒溝蠢疋潱鱿制ふ睢Ⅰ淞训任侍狻

  此阶段,家长最好为宝宝准备一块专用来擦拭口水的小毛巾,面料以柔软棉质为佳。每次擦拭前建议先蘸取适量温水,另外动作要轻柔,切勿用力过猛,避免损伤宝宝娇嫩的肌肤引发感染。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宝宝的口周皮肤已经发生溃烂,应尽早要带他去看医生。

  4、发烧

  在宝宝牙齿萌发时,孩子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烧症状,这是正常情况,大家无需过于担心。若宝宝体温未超过38、5℃,且精神不错,饮食正常,那么不需要去医院,可以进行物理降温。另外,注意让孩子多喝些温开水。但若是体温超过38、5℃,并伴有哭闹不止、拒奶等现象,应及早带宝宝就医。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待乳牙萌出后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餐后要用清水漱口,并用软毛刷给宝宝刷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爱BB小乳牙 萌牙期不适合这么护理》摘要:另外,也可以给做他轻柔的面部按摩,以放松脸部僵硬肌肉,缓解不适。 2、咬东西 乳牙慢慢顶出的同时会刺激牙龈神经,小宝贝会觉得牙龈不舒服,比如牙龈痒、牙龈疼痛等。为了摆脱这些不适,有的宝宝很爱咬东西,包括...
相关文章换牙期儿童的特别护理宝宝出牙规律与护理
怎样护理宝宝的乳牙宝宝乳牙数的计算方法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