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Baby 居室这么布置棒棒哒

2017-01-04  | 朝南 新生 棒棒 

  新生儿处在人生最脆弱的阶段,给他们提供一个舒适又安全的环境,对其生长、发育、心理健康所起的作用极其深远。合理的布置宝宝的居室,为新生儿提供更理想的居住环境,是父母们努力的方向。下面一起来学学宝宝布置房间的6大法则。

  1、朝向

  朝南最佳,这样的房间阳光充足。新生儿太小还不能抱到室外晒太阳,这时在朝南的房间中只要拉开窗帘,阳光便可照进房间让宝贝沐浴在阳光中了。

  2、光线

  宝宝的房间一定要装上窗帘,以便调整室内光线。当孩子睡眠时,光线应适当地调暗一些,夏天或光照过强时拉好窗帘可以避免阳光直射房内,刺激宝宝的眼睛。到了晚上,把窗帘拉下也可以增加宝宝的安全感。

  3、室温

  宝宝居室的温度控制在20-25摄氏度。另外昼夜温度要均恒,温差不能太大,不然宝宝容易感冒,可以用空调和加湿器来调整。

  4、通风

  保持室内通风透气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作用却很大。不仅可以使室内外空气进行交换,让宝宝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还可以使室内的污浊之气流出,让宝宝免受细菌的干扰。但请注意一点,开窗时不要让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

  5、安静

  保持室内安静,切勿过于嘈杂。如果要讲话,请轻声细语。另外,最好避免太多亲朋好友来看望宝宝。这么做可以为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保证宝宝每天的睡眠时间,要知道新生儿的睡眠质量影响到其身体发育和心智发展。当新生儿睡眠质量不好时,身体生长缓慢,免疫系统迟迟不能完善,并且不利于脑细胞的生长。

  6、安全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买了新房之后结婚生小孩,等到宝宝出生时房间里的异味往往还没完全散掉。为了避免甲醛等有害气体毒害宝宝,在他进新居前,一定要确定没有鈥溛垛澚瞬趴扇胱 W〗粗笠?巴ǚ纾Vた掌牧魍āA硗饪梢月蛐┪占兹┑闹参锝矗热缏搪堋⒌趵旱取P律姆考渲芯圆荒艹檠獭

  有些家长在婴儿房中铺上地毯,其实这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地毯表面比较粗糙,灰尘细菌容易藏在其中,并且不易清洗。这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所以最好不要在婴儿房里铺地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喜迎Baby 居室这么布置棒棒哒》摘要:以使室内外空气进行交换,让宝宝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还可以使室内的污浊之气流出,让宝宝免受细菌的干扰。但请注意一点,开窗时不要让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 5、安静 保持室内安静,切勿过于嘈杂。如果要讲话,...
相关文章Baby《外星兔棒棒》适合3-6岁的儿童观看
皮泥制作:棒棒糖在幼儿的房间里布置家具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