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抱孩子了吗

2017-01-04  | 孩子 摸摸 饥饿 

  正如宝宝胃肠如果缺少了食物就会感到饥饿一样,他的皮肤缺少父母满怀爱心的抚摸,也会感到鈥溂⒍鲡潯N赋Φ募⒍觯嵊跋旌⒆由硖宓某沙ぃ欢溒し艏⒍鲡澰蚧岱涟渲橇Φ姆⒂

  抚爱孩子的技巧

  1、抚摸孩子的手。有句俗话是鈥満⒆拥闹腔墼谒氖种讣馍镶潱饣霸缂罕幌执窖な怠4竽缘牟煌蛘乒茏湃颂宓牟煌课唬痪浠八担颂宓牟煌课欢荚诖竽灾姓加谢虼蠡蛐〉奈恢谩6衷诖竽灾兴嫉姆段П热颂宓娜魏尾课欢家唷<热恍⌒〉囊凰忠竽灾心敲炊嗟牧煊蚶粗洌敲矗硕终朴胧敢脖厝换崾勾竽缘纳窬艿酱碳ぃ玫蕉土叮饩褪鞘智捎胄牧橄⑾⑾喙刈罴崾怠⒆钣兴捣Φ纳砘 K裕Ш⒆拥氖焙颍喽嗟馗氖郑嬲顾氖郑@氖郑盐账氖郑浊姿氖郑昧橙ノ刻氖帧A硗猓龈改傅挠Χ嗪秃⒆幼鲆恍└∈值挠蜗罚疋湺范贩赦潯⑩溊缶忖潯⑩溎右荒逾澋鹊取

  2、多摸摸孩子的头。头皮距离大脑最近,常摸摸它,不仅可解决鈥溒し艏⒍鲡潱腋⒆拥耐罚褂欣诤⒆忧樾鞯奈榷ā:⒆邮艿绞裁淳牛蚴鞘艿降闶裁次耐罚崾顾芸煺蚓蚕吕础

  3、多贴贴孩子的脸。多贴贴、亲亲孩子的脸,也有助于结他一个好情绪和好兴致。脸部的神经最发达,多爱袄他的脸,让他眉宇舒展,表情开朗,嘴角甜甜,会心微笑,长久会带结孩子一张坚毅,漂亮的脸。

  4、抚摸孩子的肩膀。孩子做出点让大人高兴的事,或是做出他自己感到得意的事时,别忘了拍拍他的肩膀、拍拍他的屁股,以示赞赏与鼓励。以肌肤相亲的方式赞赏孩子、鼓励孩子,往往比浮泛的语言还来得有力,更容易滋润孩子的心田。

  5、每天可给孩子做一至两次的全身抚摸。可边抚摸边哼些儿歌,让孩子在融融的慈爱中接受父母轻轻的爱抚。抚摸的顺序,先让孩子仰卧,从头脸开始、然后腹部四肢。大一点的孩子,再让他俯卧,也是按从上到小的顺序轻轻的抚摸。抚摸让孩子感到舒服、畅快为原则。

  6、逛公园时也别忘了找机会多抱抱孩子。父母带孩子去公园,常见的是用童车推着孩子,这样做,一则孩子处于较低的位置,容易受到灰尘的污染和行人的惊吓,二则也不利于父子间或母子间的肌肤相亲。而鈥溊贤忖澝蔷J潜ё藕⒆踊蚴侨煤⒆悠镌谧约旱牟本鄙瞎涔埃庋⒆邮右肮憷不嵬娴每摹M保苍黾恿思》粝嗲椎幕帷

  7、父亲也要多抱抱孩子。父爱是母爱所不能替代的,坚强宽广的父爱与温柔细腻的母爱给孩子完全不同的感受,所以父亲也应尽早成为抚爱孩子的角色,和孩子一起游戏,引导孩子爬行和走路,帮助孩子洗澡换尿布。父亲还应多抱抱孩子,孩子在父亲健壮的胸脯上,那感觉肯定是十分惬意的。

  不要这样抱孩子

  1、别强行摇动和高抛孩子。抱孩子,孩子感到高兴,大人也感到畅快,于是有些父母很愿在抱孩子时和孩子疯,不是强烈地摇晃孩子,就是将孩子高高抛起,逗得孩子咯咯大笑。但是,这样做是十分解除的,有时甚至会引发孩子脑部疾病。

  2、最好避免在睡前、饭后这段时间里抱孩子。抱着孩子,哼着小曲,哄孩子入睡,这样的方法并不好。因为这会增加入睡的难度,不抱不睡,不哄不睡,久而久之,大人孩子都会感到很苦。还是想法养成孩子按时自己躺下睡觉的好习惯为好。饭后,孩子当有一点轻松的活动,这时也不要抱着他。

  3、如果是由保姆看护孩子,也应教她一点育儿知识,千万不能认为孩子还小,不会说话,不知饥饱,就把孩子放在一边,自己忙活计或看电视,认为孩子只要不磕着碰着,就算尽到责任。要知道触觉的培养是不分亲疏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今天你抱孩子了吗》摘要:怀爱心的抚摸,也会感到饥饿。胃肠的饥饿,会影响孩子身体的成长;而皮肤饥饿则会妨碍其智力的发育。 抚爱孩子的技巧 1、抚摸孩子的手。有句俗话是孩子的智慧在他的手指尖上,这话早己被现代医学所证实。大脑的不同...
相关文章谁做的饭今天是星期几?
今天;明天大班:认识昨天、今天、明天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