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细节中的母子心灵交流

2017-01-03  | 发育 生长 生长发育 

  年轻妈妈初为人母的心情是喜忧并存,喜的是宝宝的降临带来了家庭的欢乐与幸福,忧的是自己没有育儿经验,不知怎样养育这幼小的生命。不用担忧,宝宝并不了解你是一个育婴新手,他也不是无能的被动的小生命。他从出生之日起就具有主动探索的潜在能力,他会用哭声表达他的需要,吃饱喝足了他会满意地微笑,所以说他已具备了与你交往的能力。只要你有爱心和信心,终将成为育儿老手,新宝宝终将成为健康、聪明、活泼的好孩子。

  宝宝期待新妈妈为他做什么?

  初生婴儿无法独立生活,他必须依赖父母的生活照顾,尤其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才能正常地生长发育,养成良好的性格。那么,宝宝期待妈妈为他做些什么?

  1、供给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鈥斺斈溉榧坝澄铮

  2、保证充足的睡眠鈥斺斏硖寮按竽缘男菹ⅲ

  3、帮助处理大小便,保持清洁鈥斺斏硖宓奈郎=。

  4、开发智能吸取感官经验鈥斺斈孕枰拟溇袷澄镡潱

  5、防止伤害避免危险鈥斺敯踩幕肪场

  怎样在生活照顾中和你的宝宝进行心灵交流?

  母乳喂养是你和宝宝心灵交往的开端。新生儿来到人间,在母亲的搂抱与爱抚中立即感受到母爱与安全,增进母婴之间的情感。新生儿的皮肤感觉出现最早而且非常灵敏,当他投入母亲的怀抱,接触到母亲肌肤的温柔时,宝宝获得的不仅是舒适的柔软和气息,他会把母亲当成他的整个世界。从此,他每时每刻都盼望母乳的喂哺,来满足他生理的需要,同时渴望着母亲的搂抱来满足他的鈥溒し艏⒍鲡澓外溓楦屑⒍鲡潯

  和你的宝宝面对面地交流,这是宝宝最初的人际交流

  1、母亲的柔情细语、逗乐声能引起宝宝的听觉反应。母亲微笑的脸能吸引宝宝视觉集中。母亲面对面和他讲话,张嘴闭嘴多次重复的动作会诱引婴儿模仿张口动嘴的兴趣。心理学家称这种动作为鈥湽裁麾潯>菅芯恐な担盒律錾蠼20小时就能诱发他跟着母亲做伸吐舌头的动作。这种杰出的能力显示出母子间的精神联系。因此,母亲不要认为喂奶或喂食仅是使婴儿消除饥饿,重要的是婴儿在与母亲的交往中获得观看、倾听、触摸的机会,产生良好的情绪,启迪模仿能力,发展感知觉,学习与他人交往。

  2、处理婴儿大小便及清洁卫生是母子心灵交往的好机会。婴儿不能自理大小便,需要一天数十次地为他换尿布。清洗臀部、洗澡、换衣等生活照顾,也要接触宝宝的身体。湿尿布使他感到鈥溎压潱删荒虿际顾械解準媸殊潯6啻胃荒虿几惺艿降木槭贡ΡρЩ崃四蚴司鸵钥蘩幢硎疽螅缓煤蠖宰拍盖孜⑿Γ治枳愕副硎韭恪D盖卓稍诨荒虿嫉墓讨卸杂ざ担湵Ρφ趴酵龋荒虿尖潱看位荒虿级贾馗矗越⑻跫瓷洹Sざ艿接镅院投鞯拇碳ぃ搅4-5个月时会自动配合换尿布,能自己翘起两腿,抬高臀部,等待母亲为他换尿布,这是母亲与婴儿交往获得的回报。同样,洗手洗脸、洗澡等其他生活照顾中进行母子心灵交往也会产生很好效果,使婴儿身体得到了锻炼,增强了活动能力,促使感知觉灵敏,情绪愉快。

  3、玩是母子心灵交往最好的形式。婴儿生长发育十分迅速,母亲应随着婴儿智力发育的需求,适时地供给大脑丰富的鈥溇袷澄镡潱髦执俳韵赴さ拇碳ぃ勾竽阅茆湷员モ濃湷院免潱⒛芟铡4幼畛跞鲜蹲约旱氖纸拧⒛唐康狡渌闷贰⑼婢叩龋尤鲜赌盖赘盖准凹胰耍礁兄肀呋肪持械娜撕褪拢妓松畛醯娜思式煌

  婴儿年幼无知,随时随地都需要母亲的保护以防受到伤害。在日常生活中对婴儿的照顾不可粗心大意。育儿是富有鈥溕庖宓亩麾澬枰盖椎鞫约旱拇厦鞑胖侨パ啊⑷パ芯浚媚赴ス喔扔ざ男奶铩6杂ざ此担盖资撬钋装谋;ふ摺⒔萄吆痛啡耍ざ渴泵靠潭计诖庞肽盖仔牧榻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活细节中的母子心灵交流》摘要:的精神食物; 5、防止伤害避免危险——安全的环境。 怎样在生活照顾中和你的宝宝进行心灵交流? 母乳喂养是你和宝宝心灵交往的开端。新生儿来到人间,在母亲的搂抱与爱抚中立即感受到母爱与安全,增进母...
相关文章生活细节中的母子心灵交流初生宝宝期待妈妈为他做什么
母子对话的作用新生儿母子同室的优缺点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