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与宝宝最好是早点儿见面

2017-01-03  | 早点 新生 妈妈 

  一个小生命来到了,母亲顿时忘却一切痛苦,她很想见见自己孕育了十月的宝宝。此刻助产人员及时将新生儿放在母亲的怀里,这就叫早接触。

  早接触要在母亲和新生儿都得到保暖的情况下进行。当母亲的皮肤和新生儿的皮肤靠在一起时,母亲哺育孩子的欲望油然而生,不少母亲会有乳房隐隐作胀的感觉;新生儿在妈妈怀中,感受着那种熟悉的气味,聆听着那种令其倍感安全的心跳声,会很自然地寻觅妈妈的乳头。

  别以为刚出生的新生儿柔弱无能,正常新生儿往往非常灵活自如,当助产人员帮助新生儿含吮着妈妈的乳头时,新生儿可以很有力地吸吮起来。这种吸吮很可能只是很短暂的一会儿工夫,但在这种吸吮中,他们得到了价值很高的初乳;由于吸吮的刺激,母亲体内催产素分泌增多了,这有利于妈妈胎盘娩出并减少产后出血;更有意义的是:母子间的感情得到升华。

  有不少科学家研究了早接触对母子情感的意义,他们认为:在出生后1小时左右的时间内,是建立母子感情纽带的重要时机。所以产后第1次哺喂,是母子间重要的情感交流与体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与宝宝最好是早点儿见面》摘要:在母亲的怀里,这就叫早接触。 早接触要在母亲和新生儿都得到保暖的情况下进行。当母亲的皮肤和新生儿的皮肤靠在一起时,母亲哺育孩子的欲望油然而生,不少母亲会有乳房隐隐作胀的感觉;新生儿在妈妈怀中,感受着那...
相关文章一件感人的事培养孩子的生活习惯
[作文]煮面条舒克和贝塔历险记 四十四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