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和母亲是息息相关的

2017-01-03  | 息息 布兜 婴儿 

  出生前,婴儿在母亲的胎盘里不仅受到母亲的孕育、温暖和滋养,同时还随着母亲身体的运动而蠕动。

  出生后,在世界上那些较为天然的,尚未工业化的地区,大多数婴儿终日被母亲用各种各样的布兜背着。当他们的母亲进行日常工作,例如采集和准备食物,耕种,织布,家务劳动等时,他们继续参与母亲的运动。婴儿呜咽时,就要给他们喂奶。这时他们不仅听到而且感受到妈妈的微微细语和催眠曲在回荡。

  在许多社会里,当婴儿稍微长大一点,每天大部分时间就被比他们年岁稍大的姐姐背着到处走。

  我们的社会,已经创造出数十种聪明的办法,将母亲和婴儿隔离开。

  自实行麻醉分娩法以来,母亲不再能感受那种创造并分娩她的婴儿的鈥溝肪缧遭澋淖涛丁Sざ潞螅芸斓乇淮遥善渌死椿だ恚盖琢粝铝俗约何弈芪Φ挠∠蟆Sざ幽唐坷锼蔽D獭T诤⒆拥难矫妫馐鼓盖缀陀ざチ俗钋酌艿牧怠

  我们已想出把奶瓶架在婴儿胸口上的做法,当小宝宝醒了要喂奶时,尽管需时不多,做父母的还是只管做别的事,把奶瓶放在婴儿胸前就了事了。

  我们总是很自然地要把我们的婴儿放在平坦稳固的垫褥上,或者放在无轮有栏的小床上,最好放在安静的房间里。

  我们有可把婴儿绑住的专用座椅,这样不管在家里还是在汽车里,每当他们烦躁不安或者被移来移去时,我们不必去抱他们。

  为了避免使婴儿遇到意外,我们把婴儿放在栏圈里,这样既不必抱着他们,也不必移动他们。

  我的两位医生朋友,曾经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在危地马拉的一个印地安小村落观察自然婴儿养育法。他们指出,那里似乎没人吐痰,哭泣,焦躁,或腹痛。但母亲们从来没有听到过要使婴儿打嗝的拍背方法。

  两位医生还观察了美国母亲在得到允许与刚生下的婴儿自由相处时的情况。她们不光是看自己的小孩,还花了很多时间用手指触摸婴儿的四肢、身体和脸。数月之后,那些母亲就能与自己的婴儿较好地相处,而婴儿反应也较热烈,比没受过母亲触摸过的婴儿要热烈得多。

  在我们的社会里,我想,父母们应该充分认识到目前我们的婴儿养育法与较简单的社会中的自然养育法相比是多么的不同,甚至近于奇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和母亲是息息相关的》摘要:母亲和婴儿隔离开。 自实行麻醉分娩法以来,母亲不再能感受那种创造并分娩她的婴儿的戏剧性的滋味。婴儿生下后,很快地被带往育儿室,由其他人来护理,给母亲留下了自己无能为力的印象。婴儿从奶瓶里吮吸牛奶。在孩...
相关文章吃猕猴桃可防牙龈出血孕期吃高热量食品后代易肥胖
息息相关孩子好习惯与家长息息相关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