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建立新生儿的安全感

2017-01-02  | 安全 安全感 新生 

  有不少新妈妈把刚出生的宝宝完全交给月嫂带,不愿意喂奶,也不和孩子睡。专家指出,妈妈不亲自喂荞,会让宝宝缺乏安全感。

  ★哺乳能直接建立对宝宝的安全感

  有关专家认为,刚出生的宝宝最需要与母亲肌肤接触,而母婴之间的触觉交流,最直接体现为母亲哺乳。哺乳不仅能为婴儿提供生长发育的营养,更为其触觉的产生和发展提供条件,同时对建立宝宝的安全感有重要的作用。月嫂喂养孩子的经验虽然丰富,但却无法替代母亲的作用。

  在孩子需要肌肤接触的时候,妈妈要充分满足孩子的需求,增加亲子依恋,亲情交融,从而提高孩子的适应能力,促进孩子神经、心理的发展。

  ★正确抱法有利半建立宝宝的安全感

  抱孩子的姿势有很多种,但在新生儿期,最好的方式是打横抱,让孩子像躺在摇篮里一样舒服。

  1、把手放在孩子头下,手包着整个头部,腕托着颈部。

  2、将另一只手从反方向插入孩子臀部下方,用手掌包住,然后双手平均一起用力,将孩子托起来。

  3、用托着臀部一边的胳膊肘,夹住孩子的身体,手将孩子的头部从手上移到胳膊肘处,本来托着头颈部的手放到孩子背部,让孩子的上半身都躺在妈妈的这只手臂上,另一只手回位即可。等宝宝的头部可以稳定居中了,颈部比较有力的时候,就可以多变换抱法,让孩子的视野更广阔。

  ★提示

  产后第一周的宝宝要多抱抱,这样可以让他拥有更多的安全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建立新生儿的安全感》摘要:手平均一起用力,将孩子托起来。 3、用托着臀部一边的胳膊肘,夹住孩子的身体,手将孩子的头部从手上移到胳膊肘处,本来托着头颈部的手放到孩子背部,让孩子的上半身都躺在妈妈的这只手臂上,另一只手回位即可。等...
相关文章怎样进行新生儿的心理护理什么声音能给新生儿有安全感
有哪些声音给新生儿安全感什么声音能给新生儿安全感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