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刚出生的孩子更多的拥抱

2017-01-02  | 为聋 生时 中成 

  最新研究表明,如果孩子出生之后被抱的次数少的话,有变为聋哑儿童的危险。孩子在出生后3个月到6个月里,要经常被父母抱,这是很重要的事情。最初的3个月是决定胜负的时期。

  然而,对于在充满爱意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却相反,即便他们哭了也不能马上去抱,要让他们学会忍耐,这很重要。

  出生后马上就被母亲抱,在关爱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会比较稳重,很少会无缘由地焦躁,比较容易抚育。若是与母亲肌肤相亲不够充分的话,孩子就会经常哭。

  在日本国立医院,刚一出生就马上让母亲抱婴儿,并且会在出生第一天之内让婴儿吸7次以上的乳头。而且还在婴儿出生后30分钟内,把让婴儿吸乳头作为重点,指导母亲不能喂水、牛奶等。于是,母乳喂养的成功率据说是100%。这样一来,婴儿和母亲之间的联系纽带变得很结实。心中充满爱的婴儿在仅仅2个月时,与其他婴儿相比,其眼睛所绽放出的光芒和身体的机能是不一样的。

  相反,在出生后马上就被带离母亲身边,不让其吸乳头,用牛奶喂养,没有被母亲爱抚或是没有听到过母亲呢喃声的婴儿,有发展为自闭症的危险。

  出生时母子的肌肤相亲是育儿的基本。从母亲那里获得这种爱而成长起来的婴儿,会成为具有存在感的孩子。

  人类的脑部是将过去的记忆作为影像不断进行累积叠加的结构,结合过去的记忆来判断现在的状况,并作为行动的标准。这便叫做行为模式结构。

  出生之后被给予了丰富的爱而成长起来的婴儿,不论在什么时候都能平稳地度过,这是因为在出生之初得到的和母亲之间的记忆是稳定的模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刚出生的孩子更多的拥抱》摘要:,指导母亲不能喂水、牛奶等。于是,母乳喂养的成功率据说是100%。这样一来,婴儿和母亲之间的联系纽带变得很结实。心中充满爱的婴儿在仅仅2个月时,与其他婴儿相比,其眼睛所绽放出的光芒和身体的机能是不一样的。...
相关文章不止是小婴儿需要拥抱宝宝需要什么样的拥抱?
像宝宝需要的那样拥抱他拥抱让孩子心理更健康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