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切方式亲近自己的孩子

2017-01-02  | 孩子 亲近 对待 

  当孩子刚一来到这个世界,他(她)便具有惊人的感情领悟力。儿童对母亲的感情尤其敏感。当母亲把刚出生的要儿第一次抱在怀里时,那可以说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婴儿与母亲的身体有一种天然的联系。婴儿在母亲的怀里十分容易得到满足。

  但是,倘若母亲不肯亲近自己的孩子,那将会出现另一番情形。当得不到感情的滋润和良好的抚育时,这个可怜的孩子会变得郁郁寡欢。事实上,这种情形是屡见不鲜的。当母亲的情绪低落或者生活处于困境时,尽管母亲并没有虐待孩子,孩子也往往会有这种反应。

  从一降生,孩子就对感情有着特殊的敏感性。由于他们尚不具备接受知识的能力。他们与周围世界的交流尚停留在感情的水平上。了解这一点是相当关键的。晏儿对这个世界的第一印象,是通垃其感情获得的。这一过程相当奇特。一个儿童的感情世界决定了他(她)看待这个物质世界的方法,决定了他(她)对待父母、对待家庭和对待自己的态度。

  对于儿童来说,感情是一切活动的基础。例如,如果儿童看到的是一个冷漠、充满敌意的世界,那么这个儿童的内心里会充满焦虑之情。这不仅不利于孩子的语言和行为的发展,而且阻碍着其学习能力的提高。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往往过分敏感,也容易受到伤害。

  孩子经常向父母提出这样一个问题鈥斺斺溎惆衣穑库澓⒆硬⒉皇怯糜镅裕怯么懈星榈男形囱实摹<页ざ哉飧鑫侍獾幕卮鹨欢ㄒ险嬗稚髦兀蛭舛杂诤⒆永此凳且患嗟敝匾氖隆U庥锌赡苡跋旌⒆拥囊簧

  鈥溎惆衣穑库澨热粑颐俏尢跫匕桓龊⒆樱岫约页さ目隙ɑ卮鸶械侥蟮男牢俊L热粑颐侵皇怯刑跫匕飧龊⒆樱嵯缘梅吃瓴话病⒂怯舯АG爰亲。颐嵌哉飧鑫侍獾幕卮鹂梢跃龆ㄋ源畹幕咎取N颐乔虼笠獠坏谩

  儿童经常用行动来提出上面的问题。我们只能用行动来回答这个问题。只说不做,等于没说,儿童通常用行为来表达自己的各种要求,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儿童的行为来分析他是否需要更多的爱、管教或者理解。只有当家长无条件地爱自己的孩子时,他们才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满足孩子的要求。我希望你能理解鈥準导市卸澋木咛搴濉<页ざ院⒆忧苛业陌癫卦谛牡住U庋鍪窃对恫还坏摹6胁痪弑附仙畹挠镅岳斫饬Γ撬强梢酝ü鄄旒页さ男卸蠢斫獯笕硕宰约旱陌<页ざ院⒆拥陌峭ü卸幢硐值摹Q杂镌恫患靶卸说挠∠笊羁獭:⒆用嵌约页さ男卸薪仙畹挠∠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一切方式亲近自己的孩子》摘要:第一印象,是通垃其感情获得的。这一过程相当奇特。一个儿童的感情世界决定了他她看待这个物质世界的方法,决定了他她对待父母、对待家庭和对待自己的态度。 对于儿童来说,感情是一切活动的基矗例如,如果儿童看到...
相关文章托班美工:妈妈的长寿面不要用稚拙的儿语与幼儿交流
一切都好太亲近 宝宝心理难成长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