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小婴儿之间的沟通交流

2017-01-02  | 父母 亲子 婴儿 

  在刚开始想要孩子的时候,父母的幻想中就出现有关宝宝的画面。亲子关系这时候就开始产生了。所有的这些想象在开始怀孕时显现出来继而发展为对宝宝的期待。这些想象和期待与父母的状况有关而且会影响宝宝的发展。在感觉到宝宝活动那一刻开始,母亲就开始平衡想象和现实。通过这种方式,一种情感联系在怀孕期间慢慢形成。这种情感纽带产生于和未出生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而感情交流则是建立在共同的血液循环、对孩子的感知以及内部的想象中的基础上。

  宝宝出生以后,亲子关系受到相处方式的影响。宝宝与生俱来就有社交的能力,然后才出现自我调节的萌芽。共同经历的特点是,父母和宝宝交替地相互回应。信号的交换有可能是成功的,也有可能会引起误解。如果成功了,这种交换就有助于亲子关系的发展和宝宝的自我调节。那些自我调节能力发育不够成熟的宝宝常常会带来消极的相互关系。父母因此常常会觉得压力过大。尽管如此,那些疲倦的父母还是应该尝试和宝宝建立一种积极的相互关系,从而能部分地对抗双方这段不顺利的时期。

  前半年之后,宝宝的世界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他这时才有能力体会共同性:他可以吸引其他人的实现,理解他人的意图并经历共同的情感状态。在觉得不确定的时候,他会转而寻求父母的肯定。

  另一方面,父母对宝宝行为和兴趣的反应会影响宝宝行为、思想和感情的未来发展,他对不同事件的重视程度和对不同刺激或强或弱的反应程度。敏感地对宝宝做出反应对于发展积极、安全的依恋关系十分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和小婴儿之间的沟通交流》摘要:常常会带来消极的相互关系。父母因此常常会觉得压力过大。尽管如此,那些疲倦的父母还是应该尝试和宝宝建立一种积极的相互关系,从而能部分地对抗双方这段不顺利的时期。 前半年之后,宝宝的世界会发生很大的改变。...
相关文章你能做到与孩子之间的良好沟通吗?沟通是了解孩子的有效方式
亲子沟通的手段:和孩子商量着来新宝宝说悄悄话的特别语言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